Facebook 推出 360 度全景廣告!除了賺廣告費,也為了更長遠的 VR 大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1 月 13 日 | 分類 APP , 網路 , 軟體、系統
1113-fb-360-ad

Facebook 發展虛擬實境(VR)硬體和內容的動作越來越頻繁,在 9 月發表第一支 360 度全景影片後,12 日 Facebook 推出 360 度全景影片式廣告,此外也會在動態消息(NewsFeed)裡增加 360 度全景影片的出現頻率。而 Facebook 這一步步,都是為了離 VR 計畫更近一步。



在觀看 Facebook 的 360 度全景影片時,使用者只要用滑鼠或手指頭上下左右滑動,便可看到各個角度的影像,臨場感和互動性十足。不過這 360 度全景影片並沒有虛擬實境的觀看功能,因此不需要 VR 頭戴裝置。

為了增加 Facebook 上 360 度全景影片的豐富性,12 日起 Facebook 也提供 360 度全景影片的上傳頁面,更方便使用者上傳;Facebook 也與相機商 Theta 和 Giroptic 合作,直接在 360 度全景相機裡加入「分享至Facebook」的功能。同一天,原先只支援網頁版和 Android 版的 360 度在全景影片播放功能,也開始支援 iOS 版。

Facebook 如此積極推進 360 度全景影片,一部分是為了創造更具互動性的動態消息內容,另一部分是為了讓廣告主砸下更多廣告費去推廣互動性高的 360 度全景廣告。但在這兩個原因之外,背後還有一個更遠大的目標,就是成就 Facebook 的 VR (虛擬實境)計畫。

 

Walt Disney World Presents: How to Use 360 Video with Goofy!Join Goofy as he leads you through an exciting demonstration of 360-degree video technology, zapping you through a whirlwind tour of Walt Disney World Resort!

Walt Disney World 貼上了 2015年11月11日

 

Walt Disney World 在 Facebook 上推出的 360 度全景影片廣告。

Facebook 在 2014 年以 20 億美金高價買下當時在 VR 頭戴裝置占有領先地位的 Oculus VR,而其第一款消費型VR頭戴裝置 Rift 即將在 2016 年第一季開始出貨,而在那之前,Facebook 要養成使用者觀看 360 度全景影片甚至是 VR 影片的胃口,接下來才有可能刺激更多 Rift 頭戴裝置的需求。

Facebook CEO Mark Zuckerberg 也在分享一段由 ABC News 拍攝的北韓大閱兵 360 度全景影片,並宣布未來會有更多的 360 度影片。

We just started launching 360 video on mobile.360 video is a completely new experience because you can move the camera…

Mark Zuckerberg 貼上了 2015年11月12日

 

資料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呂 紹玉

我希望可以靠人性、靠政治、靠公民力量讓世界變得更美好,但更快的方法,似乎是靠科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