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風向變了?Facebook 一口氣關閉 Creative Labs 及 3 個應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2 月 09 日 | 分類 APP , 網路 , 軟體、系統
Facebook-Rooms-app-download-error-problems-pic-1

社群龍頭 Facebook 過去鼓勵員工利用閒暇時間開發創新應用,但它卻悄悄的關閉 Creative Labs,這個帶有新創性質、鼓勵員工設計創新產品或特別的軟體的地方。同時,Facebook 也下架之前從該實驗室開發出來的三個應用:Slingshot、Rooms 和 Riff,他們存活的時間都不到兩年。



Slingshot、Rooms、Riff 慘遭下架命運,是因為他們的表現並不如預期,Facebook 發言人強調,他們已經有一陣子沒有更新了。

雖然《科技新報》分別都報導過這三個應用,但多數人仍對他們很陌生,Slingshot 是 Facebook 向 Snapchat「致敬」的閱後即焚圖片影音通訊應用,較特別的是收到圖片的使用者也要回傳一張圖片才能看到解碼原先朋友寄來的圖片;Rooms 是 Facebook 打造的聊天室,特別的是匿名且私密,要收到邀請才能夠進入;Riff 是 Facebook 為了吸引更多使用者創作原生影片,而推出的接龍式影片拍攝應用。

說實在,這些應用都沒什麼創新之處,市場上跟他們相似的產品也很多。而雖然它們已經下架,Facebook 也解釋,這些產品的元素從他們上線那天起,就已經漸漸整合進去 Facebook 或 Messenger 這兩個主要應用裡了。

而這也不是 Facebook 第一次下架內部所開發的應用程式,因為買不到 Snapchat 而完全「致敬」的閱後即焚產品 POKE,以及一款照相編輯軟體 Camera 也在兩年前下架。

不過這一連串的舉動,難道是代表 Facebook 不再創新?倒也不是,只能說 Facebook 一度把創新的重點圍繞在 Facebook 和 Messenger 的相關應用程式的開發,但未來他或許會更著重在人工智慧、透過無人機提供偏遠地區 WiFi、VR 技術與影片。

資料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呂 紹玉

我希望可以靠人性、靠政治、靠公民力量讓世界變得更美好,但更快的方法,似乎是靠科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