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回應 OneDrive 用戶請願,參與活動可避免預設儲存空間降為 5GB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2 月 15 日 | 分類 APP , 網路 , 軟體、系統
OneDrive_2

過去微軟雲端儲存服務 OneDrive 藉由調降價格、提升容量吸引使用者,不過 11 月初突然大幅修改儲存方案,引發用戶不滿。官方回應用戶請願,除了表示歉意,並對忠實用戶作出補償,維持 30 GB 免費儲存空間。



微軟 11 月初大幅修改 OneDrive 雲端儲存方案,自 2016 年起,OneDrive 免費用戶的預設儲存空間從 15 GB 降至 5 GB,開啟《OneDrive》App 手機相簿上傳功能可得 15 GB 的獎勵辦法也終止。取消 100 GB 與 200 GB 的付費方案,改以月繳 1.99 美元獲得 50 GB 的方案取代之;最後,不再針對 Office 365 家用版、個人版以及教育版用戶提供無限量儲存空間,限制使用 1 TB。

過去 OneDrive 藉由調降價格、提升容量吸引不少使用者,然而微軟此舉如同對用戶過河拆橋。先前已有 OneDrive 的長期支持者至 OneDrive UserVoice 發起名為「Give us back our storage」的請願,目前獲得超過 7.2 萬票支持、逾 4,200 則留言,迫使微軟官方作出回應。

12 日負責 OneDrive 的微軟經理 Douglas Pearce 於該則請願回應,對於官方政策調整深表歉意,但是仍會維持調整方案與相關延長措施,並對於忠實用戶作出補償。

所有 OneDrive 用戶原本可享有 15 GB 預設空間加上 15 GB 獎勵空間,至少 30 GB 的免費儲存空間,預計在 2016 年起強制調降成 5 GB。不過,現在可透過一鍵參與「Keep your free storage」活動,維持住 30 GB 的免費儲存空間,OneDrive 用戶必須自行參與才能保留,這波保留空間的活動時間將到 2016 年 1 月底為止。

Microsoft-OneDrive_Keep-your-free-storage_1

 

參考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rian Chen

Brian Chen

投入科技媒體多年,過去撰寫國內外產業新聞,並經營線上社群,長期關注行動趨勢及裝置發展。
Brian Chen
關鍵字: ,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