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關係更進一步,Apple Music 將獨家播出泰勒絲巡演影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2 月 15 日 | 分類 APP , Apple , 數位音樂
2015-12-14_113027

蘋果串流音樂服務 Apple Music 稍早透過官方推特宣布,即將於 12 月 20 日獨家播出美國歌手泰勒絲(Taylor Swift)「1989 世界巡迴演唱會」紀錄影片。此舉無疑為 Apple Music 服務推展增添了不少助力。



Apple Music 投入串流音樂市場的時間較晚,推出以來一直試圖以獨家內容為號召,吸引使用者訂閱服務。在強敵環伺下,這回 Apple Music 獨家取得人氣歌手泰勒絲的巡演影片播放權,等於為自家服務爭取到一定優勢。

泰勒絲「1989 世界巡迴演唱會」(The 1989 World Tour Live)自 2015 年 5 月開跑,直到泰勒絲生日前一天 12 月 12 日結束。泰勒絲生日當天,Apple Music 宣布將於 12 月 20 日獨家播出泰勒絲巡演紀錄片,而泰勒絲本人也透過推特公開這份「驚喜」。該巡演影片收錄了 11 月 28 日澳洲雪梨場完整演出,另包含未公開的後台畫面與綵排片段,還有不少神祕嘉賓現身其中。

2015-12-14_111634

▲ Apple Music 將獨家播出泰勒絲巡演影片(圖片來源:Apple Music/Twitter

 

2015-12-14_111527

▲ 泰勒絲生日當天在推特公開巡演影片預告,並透露將在 Apple Music 獨家播出
(圖片來源:Taylor Swift/Twitter

 

從目前蘋果與泰勒絲之間合作情況看來,雙方關係不但破冰還持續升溫。向來反對免費串流音樂模式的泰勒絲,之前不但撤下所有在 Spotify 上架的專輯,今年 6 月還在部落格發表文章,表達對 Apple Music 免費試用制度不滿,後來蘋果高層迅速調整決策,願意照常在試用期間支付音樂人報酬,從此開啟雙方合作大門。這讓不願妥協的 Spotify 嘗到苦頭,錯失與泰勒絲持續合作的機會。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今年 10 月表示,Apple Music 總用戶數為 1,500 萬人,其中付費訂閱用戶約 650 萬人,尚有 850 萬人還在免費試用期間。雖然 Apple Music 總用戶數與 Spotify 的 7,500 萬人仍有不小差距,但若後者堅持免費模式、持續流失重量級歌手,恐怕會逐漸喪失競爭力。

(首圖來源:Apple Music/Twitter

資料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楊 安琪

在媒體、出版產業任職多年。生活中少不了電影、搖滾樂、美國超級英雄;喜歡學習新知,關注未來科技、機器人、商管議題。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