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 Windows 10 釋出重大更新,但後續傳出升級災情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1 月 16 日 | 分類 Windows , 軟體系統
Windows-102

自 7 月 29 日微軟新一代作業系統 Windows 10 正式上市之後,過去幾個月,微軟一直針對 Windows 10 的首次升級更新進行測試,如今工程代號 Threshold 2 的更新內容已經準備好透過 Windows Update 發布給所有用戶了,效能表現將比 Windows 7 快上 30%。



微軟這次升級更新,加強了 Cortana 語音助理與 Microsoft Edge 瀏覽器的功能。Cortana 雖然目前尚未在台灣地區提供服務,但是它能識別您輸入的電話號碼、電子郵件地址甚至是真實地址,建立相關的提醒項目;或是追蹤您的約會與活動,例如預約了電影場次,Cortana 也會發出提醒通知。此外,Microsoft Edge 將能同步書籤、密碼以及閱讀清單到不同裝置上,還加入分頁預覽功能,當滑鼠游標移至分頁上就會出現網頁預覽。

您是否曾經擔心,萬一 Windows 裝置被偷怎麼辦?過去您可能需要藉助第三方應用程式來追蹤您裝置的位置,這次升級更新則是加入 Find my device 功能,可在【設定】→【更新和安全性】→【尋找我的裝置】開啟這項功能;萬一裝置遺失了,可在 https://account.microsoft.com/devices 查看其最後的所在位置。

這次更新引進 Skype 整合服務,升級時將自動安裝訊息中心(Messaging)、電話(Phone)、Skype 視訊(Skype Video)這三種獨立且基本的應用程式,用戶依照需求各自開啟,將無須下載完整版的 Skype。

Windows 10 推出後一改過去 Windows 多彩的標題列,以簡潔的設計取代之;而這次還有一個明顯的差異,是在於應用程式有一個新的彩色標題列,用戶可自行設定。其他的更新變化較細微、不容易看出,包括改進系統 icon,允許用戶在外部儲存裝置安裝應用程式,自動調整裝置所在的時區,以及在平板模式時用戶將能向下滑動來關閉應用程式。

正式上市後 10 週左右的時間,微軟宣布全球安裝 Windows 10 的裝置已經超過 1.1 億部,自 12 日起這些裝置已能透過 Windows Update 獲得更新。不過自從釋出更新後,在微軟官方論壇上陸續收到部分網友回報問題,像是安裝更新的過程卡住,重啟後又出現錯誤等狀況,官方尚未作出回應,建議用戶們可再觀望一段時間。

參考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rian Chen

Brian Chen

投入科技媒體多年,過去撰寫國內外產業新聞,並經營線上社群,長期關注行動趨勢及裝置發展。
Brian Chen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