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A 強制規定無人機用戶登記,違者恐面臨高額罰鍰與刑責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2 月 16 日 | 分類 周邊 , 遊戲主機 , 電子娛樂
2015-12-15_165751

無人機受到不少民眾喜愛,但在入手容易又無法可管的情況下,導致安全事故頻傳。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為加強管理境內無人機,稍早宣布凡使用重達約 0.25 至 23 公斤無人機的用戶,一律得在 2016 年 2 月 19 日前完成登記,逾期未登記者,一經發現就將面臨高額罰鍰與刑責。




根據 FAA 估計,2015 年無人機在美銷售量達 160 萬台,其中有五成在最近三個月售出,市場成長相當迅速。FAA 禁止無人機飛行高度超過 122 公尺,也不不得飛入機場方圓 8 公里範圍之內,但 FAA 每月仍接獲上百件違規報告。

按照 FAA 最新公布規定,若無人機機身加上承載物品如相機,總重達 0.25 至 23 公斤者必須進行登記,申請登記的用戶必須年滿 13 歲,未滿 13 歲的孩童則由家長申請。該無人機登記制度採記名制,註冊時需提供申請人姓名、居住地址與電子郵件,註冊完成後將核發一組專屬識別碼,用戶必須將該識別碼標記在無人機機身上,每組識別碼可登記多台無人機。

FAA 官網將於 12 月 21 日起接受註冊申請,費用為 5 美元,若在 2016 年 1 月 20 日前登記,則可免繳註冊費用。此外,用戶每三年必須更新註冊資料。

根據外媒《The Verge》報導指出,逾期未登記的無人機用戶一經查獲,將面臨嚴重罰則,最高可處民事罰鍰 2.75 萬美元、刑事罰鍰 25 萬美元及監禁三年。目前 FAA 僅接受消費娛樂型無人機註冊登記,至於商用無人機登記作業,預計將於 2016 年春天實施。

(首圖來源:DJI

資料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楊 安琪

在媒體、出版產業任職多年。生活中少不了電影、搖滾樂、美國超級英雄;喜歡學習新知,關注未來科技、機器人、商管議題。
關鍵字: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