剔除同步相片功能,往後 Facebook 用戶得安裝 App《Moments》才能同步相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2 月 16 日 | 分類 APP , 網路 , 軟體、系統
Moments-Photographic

繼先前的《Messenger》 後,Facebook 又要將內部功能獨立出來運作了,而這次 Facebook 要揮刀的對象為「照片同步」功能。以往用戶可利用 Facebook 的自動同步照片功能,將自己裝置內的照片同步上傳至 Facebook 平台,不過,從明年 1 月 10 日起,要使用這項「照片同步」功能的用戶,會被 Facebook 引導至旗下的相片管理 App《Moments》,利用《Moments》來管理同步相片。



月初 Facebook 悄悄關閉了開發創新應用的 Creative Labs 與旗下 Riff、Slingshot 及 Rooms 等 3 個應用,但當時,同為 Creative Labs 所開發的相片管理 App《Moments》卻因熱門度不斷攀升,甚至坐上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免費 App 下載排行前十名,而免除遭 Facebook 開斬的命運。

《Moments》於今年 6 月推出,主打利用其人臉辨識技術,可辨別有哪些 Facebook 好友出現在手機相片中,且不同於 Google 相簿,使用者可選擇要同步哪些相片,並依照時間、地點與人物分類,將照片以不同屬性歸類為不同相簿群組,讓用戶能更有系統的直接與朋友同步分享相片,另外,若想搜尋有特定好友在內的照片,也能直接利用其搜尋功能找到照片。至於照片一旦同步後,刪除行動裝置原始的相片,並不會影響《Moments》中已同步的相片。

Facebook 的照片同步功能從 2012 年起在平台上推出,讓用戶能同步上傳行動裝置內的照片,且上傳後只有用戶本身才能看到,但往後這項同步功能將不能在 Facebook 上使用了。Facebook 發言人表示,從明年 1 月 10 日後,用戶若要同步照片,會被引導下載《Moments》來繼續使用這項相片同步管理功能,假如用戶不願意下載《Moments》,那麼 Facebook 會提供先前所同步的相片的 zip 壓縮檔讓用戶下載。

Facebook 讓用戶追蹤所有朋友們的動態、Messenger 讓用戶與朋友及家人保持聯繫、Moments 讓用戶與朋友管理分享相片、Instagram 讓用戶能與世界各地的人分享相片,而照目前 Facebook 的功能分拆行動看來,用戶或許越來越不再能利用 Facebook 單一平台來使用所有功能了,而是必須安裝一大堆獨立運作的 App,才得以享有一套完整的社群網路服務。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