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不知道聖誕老人在哪裡?你可以 Google 一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2 月 25 日 | 分類 APP , Google , 網路
google-santa-tracker-2015-google-play-scr-1-part

聖誕節來了,不管是小朋友還是正在上班的加班者,總是會想要一點禮物的。小時候等待的是聖誕老人,長大了知道聖誕老人只是個童話。



但是 Google 這個科技巨頭卻想將兒時的童話繼續延續下去,追蹤聖誕老人這個事情聽起來是不是很酷。

Google 從 23 日就透過 Google Doodle 提醒使用者聖誕老人將於芬蘭的羅瓦涅米聖誕老人村出發,駕乘著馴鹿拉著的雪橇將禮物偷偷的放在孩子床頭的襪子裡面。

google-santa-tracker-2015-201512-25-142250

 

使用者可以透過聖誕老人的追蹤網頁檢視聖誕老人的具體位置,在今年的追蹤網頁活動中除了追蹤聖誕老人的位置,還加入了很多遊戲、影音和程式設計學習的內容。這些功能已經在平安夜全部開放給使用者了。

跟以往只在 PC 端可以玩不一樣,使用者也可以在 Google Play 下載 Google 追蹤聖誕老人這個軟體,手機平板都可以透過這個軟體來體驗這些內容,在 Android 裝置上還有虛擬實境(VR)內容可以體驗。

其實追蹤聖誕老人這個事情不是 Google 首先提出來的,最早來自於北美防空司令部,由於當年報紙刊登了一則跟聖誕老人通話的消息,但是這個電話留錯了,孩子們打通的是北美防空司令部。這個軍事組織也非常的配合,直接就調用起自家的雷達為孩子們追蹤起了聖誕老人。

google-santa-tracker-2015-meitu-0

 

後來這也成為了一個傳統,北美防空司令部也曾經和微軟、Google 都合作過這件事情,目前大家也可以去他們專門的網頁去檢視聖誕老人的資訊。

節日來臨,工作之餘大家也可以去體驗下這些巨頭們一本正經寫童話出來的產品。

 

(本文由《36Kr》授權轉載;首圖來源:Google Santa Tracker on Google Play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6Kr

36氪(36Kr.com)是中國領先的科技新媒體,報導最新的網路科技新聞以及最有潛力的網路創業企業。36氪的目標是,通過對網路行業及最新創業企業的關注,為中文網際網路讀者提供一個最佳的瞭解網路產業當下與未來的科技媒體。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