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ulus VR 發佈 Rift SDK 1.0,並向特定開發者提供工程版 Rift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2 月 26 日 | 分類 穿戴式裝置 , 遊戲主機 , 電子娛樂
Oculus-Rift_Mark-Zuckerberg_Brendan-Iribe-Trexler

Facebook 旗下 Oculus VR 打造首款消費型虛擬實境顯示器 Rift,當消費者期待 2016 年第一季 Rift 正式上市之時,Oculus VR 本週起先向開發者出貨工程版 Rift,同時也推出最新的軟體開發套件 Rift SDK 1.0。



根據官方部落格所公布,為了在明年第一季 Rift 上市前能交出更棒的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VR)遊戲內容,Oculus VR 發佈新版軟體開發套件 Rift SDK 1.0,並且陸續向特定開發者提供工程版 Rift,幫助他們進行遊戲開發。有興趣又尚無裝置的開發者,也可透過 Oculus 提交工具來上傳作品,後續該公司將與開發者聯繫。

Oculus VR 在 VR 遊戲方面與微軟合作,將能搭配 Xbox 遊戲控制器一同操作。Oculus VR 創辦人 Palmer Luckey 曾透露,力求打造價位能接受、又能體驗豐富 VR 內容的裝置,消費型 Rift 的定價可能超過 350 美元(換算成台幣 11,524 元)。最大的競爭對手——HTC Vive 近日也搶佔科技版面,這款產品為 HTC 與 Valve 攜手推出的首款 VR 頭戴式裝置,市售版本預計 2016 年 4 月推出,可想見明年上半年將有一波 VR 裝置大戰開打。

VR 裝置成為最近的熱門話題,包括 Oculus VR、HTC、Sony、三星等多家大廠競相投入,帶動更大規模的多元應用。國內拓墣產業研究所預估,2016 年 VR 軟體與硬體的產值將達到 67 億美元(約台幣 2,206 億元),2020 年更將成長到 700 億美元(約台幣 2.3 兆元)。

 

參考來源

延伸閱讀

(首圖來源:Mark Zuckerberg)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rian Chen

Brian Chen

投入科技媒體多年,過去撰寫國內外產業新聞,並經營線上社群,長期關注行動趨勢及裝置發展。
Brian Chen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