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相機超乎你想像!蘋果破例公開極秘研發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2 月 28 日 | 分類 Apple , iPhone , 手機
iphone-6s-back-rose-gold-camera-appappapps

iPhone 相機在過去多年一直稱霸手機界,到今(2015)年才終於有少部分 Android 手機能追上來。究竟蘋果(Apple)怎樣可以領先別人這麼多?蘋果官方罕見地公開這個相機的種種秘密。



蘋果透露 iPhone 研發團隊之中,有一個部門專負責相機。單是這個部門就足足有 800 人,全是工程師和各種領域的專家。這個規模隨時已經超越其他手機生產商的整個研發部,可見相機對 iPhone 和蘋果來說的重要性極高,絕對是一大焦點。

蘋果且指出 iPhone 的相機模組有超過 200 個獨立部件。其中一個用來防手震的懸掛系統,就是由 4 條闊度不足頭髮一半的金屬線組成,極之精密。原來每次我們按下快門,iPhone 內就會進行 240 億次運算,才拍攝到一張照片。

最後蘋果更展示 iPhone 相機極秘研發部,讓我們看看其中一個測試相機的地方。這個實驗室能模擬無數種光陰情況,由室外陽光到室內晚餐全都沒問題。雖然其他手機商也很可能有類似測試,但相信未必有一個的規模能比得上蘋果了。


 

(本文由《appappapps》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