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novator XE 無線充電裝置,電波覆蓋擺脫充電板的羈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2 月 28 日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周邊 , 手機
technovator-xe-int-office-1-part-img-top

無線充電的概念喊了好幾年了,可至今仍然沒有走進千家萬戶,原因也不難理解,不論是三星(Samsung)Galaxy Note 5 還是 Google Nexus 系列手機,要想實現無線充電還是需要將手機放置在充電板上,只不過是少了根外接線,而且充電效率也會慢許多。所以對大多數人來說,這項技術還停留在廣告中看起來很美好的階段,實用性很一般。



不過,烏克蘭新創公司 Technovator 即將在 2016 年推出的新產品 XE 倒是讓人眼前一亮,該公司設計了一個 15 x 15 x 50 cm 的充電站,透過無線電波供電可以使其周圍 5 m 的裝置均能被覆蓋,完全擺脫了充電板的羈絆,目前率先支援的裝置是 iPhone 6 / 6s。

technovator-xe-base-and-case-black-1

(Source: Technovator

 

不過,要想完全不受限制地實現無線短距離充電,您必須使用 Technovator 公司同步推出的 XE 充電手機殼,事實上,無線電波傳遞的電能並不是直接充進您的手機電池,而是進入了厚度只有 3 mm 手機殼中的內建緩衝電池。

technovator-xe-3-cases-1

(Source: Technovator

 

這聽起來似乎又讓人稍稍有些沮喪,但比起曾經華而不實的手機充電板,您至少可以在家中一邊玩耍,一邊不知不覺地充電了,不過這項技術仍有一些亟待解決的問題,比如無線電波的頻段是否會影響行動網路或者 Wi-Fi 訊號、充電頻率是否可以更快、以及這套充電裝置是否可以更便宜一點:目前,這樣一套充電站和手機殼的價格在 200 美元左右。

另一個好消息是,Technovator 公司還在不斷將 XE 無線充電功能發揚光大,未來計劃將把這一動能試用於更多智慧居家領域中,幫助人們解決麻煩的裝潢佈線與不斷購買延長線的煩惱。

 

(本文由《36Kr》授權轉載;首圖來源:Technovator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6Kr

36氪(36Kr.com)是中國領先的科技新媒體,報導最新的網路科技新聞以及最有潛力的網路創業企業。36氪的目標是,通過對網路行業及最新創業企業的關注,為中文網際網路讀者提供一個最佳的瞭解網路產業當下與未來的科技媒體。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