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推穿戴式裝置晶片,能監測多項人體指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2 月 30 日 | 分類 Samsung , 穿戴式裝置 , 處理器
samsung-bio-processor-lv2-1920-1-part-img-top

當功能略顯單一的穿戴式行業,正在經歷來自以蘋果(Apple)為首的智慧型手錶行業衝擊時,三星(Samsung)推出了一款可以支援多項身體指標追蹤的晶片,名為 Bio-Processor。



據三星介紹,新出產的 Bio-Processor 晶片可以對人體的體脂率、體表溫度、心率、骨骼肌品質以及身體承壓能力進行追蹤和資料收集。

而就在此前,蘋果也曾傳出將在 Apple Watch 中加入可以進行多項身體功能追蹤的感應器。但蘋果最終選擇只在 Apple Watch 中加入了心率測算的功能。

外界普遍推測,該晶片將用於三星的系列智慧型手機中。而事實是,其他的穿戴式供應商或將先於三星自家的 Gear 系列智慧型手錶使用該款晶片。據悉,三星已經在 12 月對該款晶片進行了大量的投產,成品將用於一款 2016 年上半年推出的新穿戴式產品中,但三星並未透露將使用晶片的穿戴式裝置的公司資訊。

此外,為了讓有投產穿戴式裝置意向的商家更好的了解 Bio-Processor 的性能,三星專門推出了一個穿戴式裝置設計指南的平台。三星表示,這樣做的目的是希望能夠促進新進穿戴式產品的研發。

 

(本文由《36Kr》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amsung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6Kr

36氪(36Kr.com)是中國領先的科技新媒體,報導最新的網路科技新聞以及最有潛力的網路創業企業。36氪的目標是,通過對網路行業及最新創業企業的關注,為中文網際網路讀者提供一個最佳的瞭解網路產業當下與未來的科技媒體。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