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biru 攜手 Intel,發表雙系統虛擬實境一體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2 月 31 日 | 分類 穿戴式裝置 , 遊戲主機 , 電子娛樂
nibiru-intel-vr-all-in-one-hmd-2-img-top

最近南京睿悅(Nibiru)宣布獲得 8,000 萬元人民幣 B 輪融資,和智資本領投、上一輪投資方毅達資本等多家機構跟投。同時他們聯合 Intel 發表了新一代產品:可以執行 Windows 和 Android 雙系統的虛擬實境(VR)一體機頭戴式顯示器。



Nibiru 主要業務是面向行動式 VR 裝置提供軟體、ROM 和 SDK 等技術支援。本次發表的一體機,就是他們與 Intel、一體機硬體廠商合作,推出的基於 Intel 處理器的 VR 一體機,可以執行 Windows 和 Android 雙系統。

nibiru-intel-vr-all-in-one-hmd-1
nibiru-intel-vr-all-in-one-hmd-2

 

本次發表的雙一體機,Nibiru 執行長賴俊菘表示,主要是和 Intel 合作推動基於 Intel 處理器架構的一體機的發展,表明雙方對此類硬體的支援。

除了 Intel 以外,Nibiru 也在和 ARM、微軟(Microsoft)、高通(Qualcomm)等廠商深度合作,透過底層架構、圖形影像技術等方面的最佳化,為一體機廠商提供 ROM、為開發者提供 SDK。配備了 Nibiru ROM 的一體機會有「Power By Nibiru」的標誌。Nibiru 提供的 SDK 主要包括互動 SDK、VR SDK、音訊 SDK 及 VR 系統,即使用者介面。

互動 SDK 可以幫助開發者的程式相容各類硬體外部裝置,如手把、方向盤、遊戲槍、手勢辨識、眼動追蹤等。VR SDK 和聲音 SDK 則分別可以幫開發者讓程式配對 VR 顯示、製作 3D 立體聲音、降噪等。Nibiru 的 SDK 和執行著 Nibiru ROM 的一體機配合,執行效果比一般 Android 系統要來得好。

nibiru-intel-vr-all-in-one-hmd-3

 

以上只是一體機方面。行動式 VR 裝置另一大片:手機盒子方面,賴俊菘表示,Nibiru 也在同多家手機大廠深度合作,為明(2016)年上市的多款高階手機提供客製系統最佳化及綁定的互動介面 Nibiru VR Launcher。Nibiru 同時也為類 Gear VR 的眼鏡提供技術支援。

 

(本文由《36Kr》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6Kr

36氪(36Kr.com)是中國領先的科技新媒體,報導最新的網路科技新聞以及最有潛力的網路創業企業。36氪的目標是,通過對網路行業及最新創業企業的關注,為中文網際網路讀者提供一個最佳的瞭解網路產業當下與未來的科技媒體。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