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祝賀使用者和好友有了 46 年的交情,可是很多人還不到 46 歲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05 日 | 分類 APP , 網路 , 軟體、系統
facebook-summer-fun-8561715022- mkhmarketing-part-img-top

一些 Facebook 使用者在 1 月 1 日碰到了一個有趣的 Bug,系統提示他們與好友有了 46 年之久的好友關係。



要知道,Facebook 的誕生還不到 15 歲,很多使用者也還沒到 46 歲的年齡。Facebook 一直沒有透露產生這個 Bug 的原因,但它說已經意識到該問題。「我們已經確定了這個 Bug 並且團隊正在修復它,最後每個人都可以在 2016 年鐘聲敲響時感到年輕一次。」Facebook 公司發言人告訴 The Verge。

通常 Facebook 的 Bug 不會涉及觸怒公眾的利益,除非它侵犯到使用者隱私領域。這一次的該種 Bug 恰巧與計算機科學中的一項問題有關。儘管 Facebook 官方沒有證實,一些人認為這個 Bug 源自 Unix 時代。

46-years-of-friendship-on-facebook-scr-20160101-casey-newton

(Source: CaseyNewton on Twitter

 

Unix 是一種在世界上很多伺服器上使用的作業系統,它的計時是從零開始,以每一秒的間隔來計數。時鐘開始時是格林威治時間 1970 年 1 月 1 日,它也就是美國東部時間 46 年前的年末(1969 年 12 月 31 日),這就是 Unix 時代開始之時。這也是一些小電子玩意奇妙地會時間調回到 1969 年的 12 月 31 日的原因所在,其中原理是如果產生意外,數字時鐘重啟了自己,您與朋友在 Facebook 上建立關係的時間也會意外重置,調整到了 1969 年新年前夕。歸零後,距今就是 46 年。

這就是社群網路版的千禧蟲問題(Y2K),一個讓計算機系統把西元 2000 年誤認作 1900 年的問題。儘管沒有衝擊世界上的金融系統或者破壞通訊和交通網路,Facebook 還是藉機會告訴了你們:已經很老了,也許會遇到中年危機了。

 

(本文由《36Kr》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mkhmarketing CC BY 2.0)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6Kr

36氪(36Kr.com)是中國領先的科技新媒體,報導最新的網路科技新聞以及最有潛力的網路創業企業。36氪的目標是,通過對網路行業及最新創業企業的關注,為中文網際網路讀者提供一個最佳的瞭解網路產業當下與未來的科技媒體。
關鍵字: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