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電腦跑不跑得動 VR?NVIDIA 發表 GTX Geforce VR Ready 認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05 日 | 分類 PC , 桌上型電腦 , 穿戴式裝置
nvidia-nv-dw-kv-v2-part-2-img-top

虛擬實境(VR)頭戴式顯示器對高畫面更新率的需求,對電腦性能提出了不小的要求。然而對於不懂 VR 的消費者們來說,電腦性能是否能夠滿足 Oculus 或者 HTC Vive,他們並不清楚。



據 Road to VR,NVIDIA 最近宣布了一個新的認證程式 GTX Geforce VR Ready,幫助消費者判斷下一代 PC 或筆記型電腦能否順利執行 VR 程式。

NVIDIA 和 PC 製造商合作開發了這個新的認證程式,滿足 Oculus 和 HTC 去年發表裝置的最低要求的硬體,將會獲得 GTX Geforce VR Ready 的認證。

nvidia-geforce-gtx-virtual-reality
nvidia-geforce-gtx-vrready-program

(Source: NVIDIA

 

「對消費者來說,遇到了 VR 這樣的新科技時難免困惑,我們和全球的合作夥伴一起,簡化採購 VR 裝置的流程,可以讓消費者快速辨識 PC 或者顯示卡能否滿足 VR 的需求。」NVIDIA 創新科技經理 Jason Paul 表示。

當然要做此認證的不只 NVIDIA,Oculus 也打算做 Oculus Ready 認證、據說 AMD 也在為自己的產品準備類似的認證。一個 PC 有三個認證,為的是同一件事,也是蠻奇怪的事。

 

(本文由《36Kr》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6Kr

36氪(36Kr.com)是中國領先的科技新媒體,報導最新的網路科技新聞以及最有潛力的網路創業企業。36氪的目標是,通過對網路行業及最新創業企業的關注,為中文網際網路讀者提供一個最佳的瞭解網路產業當下與未來的科技媒體。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