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2016】New Balance 加入穿戴運動裝置市場,首推擺脫手機輔助的智慧手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06 日 | 分類 穿戴式裝置 , 電子娛樂
415874

姑且不論現在加入穿戴式裝置市場是否稍嫌太晚,擁有 110 年歷史的 New Balance,為了維持其在運動品牌中的地位,在今(2016)年美國 CES 消費電子大展上,宣布成立「New Balance Digital Sport」部門,搶攻穿戴式運動裝置市場,旗下第一款問世的產品,將是不需智慧型手機輔助就能進行操作的智慧手錶。



New Balance Digital Sport 部門的營運將針對三大產品種類,一為智慧手錶;二為嵌入式科技,如內嵌感測器的運動鞋及運動服裝;三為運動表現,如在運動裝置內裝上感測器,量測並分析運動員的運動表現。

New Balance 表示,旗下第一款產品會是針對跑者設計的 Android 智慧手錶,且有別於目前市面上的智慧手錶需與智慧型手機做連動,New Balance 要讓其智慧手錶擺脫智慧型手機的協助,即使手機不在身邊,其智慧手錶也能透過 GPS 定位追蹤跑者的跑步路線、讓跑者邊跑邊聽音樂。

New Balance 也宣布該部門將與英特爾(Intel)、Google 、跑步 app Strava 及穿戴式運動科技公司 Zepp 等公司合作,專注於開發穿戴式運動裝置。

至於第一款智慧手錶,預計在 2016 年美國新年假期前發表,接下來的其他產品最快也要到 2017 年才可望問世。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