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2016】Panasonic 發表 4K 系列產品、freeze-ray 光碟儲存技術獲 Facebook 採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06 日 | 分類 手機 , 物聯網 , 相機
IMG_0081

趕在 CES 開展前一天,Panasonic 提前發表了本週將在 CES 裡發表的多項新品,包括智慧家庭的 ora、4K 影像相關產品,和強調頂級音樂享受的子品牌 Technics。



隨著美國時間 1/4 日 UHD 聯盟發表 4K 新標準 ULTRAHD PREMIUM,Panasonic 身為 UHD 聯盟一份子,理所當然的在美國時間 1/5 日緊接著發表包括 CZ950 和 DX900 Series 兩款 4K 電視產品。其中,CZ950 SMART TV 採用 OLED 面板,使用 4K STUDIO MASTER PROCESSOR 處理器,強調和劇院同等級的影像品質,同時也獲得 THX DISPLAY 認證,而 DX900 系列則是以符合 ULTRAHD PREMIUM 4K 標準為主打。

IMG_0087
IMG_0088
IMG_0091
IMG_0093

 

有了 4K 顯示,當然播放的內容也得升級到 4K 等級,Panasonic 旗下 GX8、G7、GH4 和 FZ1000 四款相機,也將在更新後支援 4K 相片功能。Panasonic 提供的 4K 相片功能,是讓使用者透過 4K 錄影的方式,從影片中自由選擇想要擷取的畫面,不再錯失精彩畫面。另外,Panasonic 也將提供旗下相機 Post Focus 先拍照後對焦功能,未來使用者在拍照後可以再自由進行對焦,發揮更多創意。

IMG_0096
IMG_0100
IMG_0101
IMG_0102
IMG_0103
IMG_0104
IMG_0105
IMG_0106

 

現場也公佈了新一代經過徠卡認證的隨身相機 ZS100,除了機身設計有著濃濃的徠卡感外,也是 Panasonic 旗下第一台 1 寸感光元件的高倍變焦 4K 隨身相機。

IMG_0112
IMG_0113

 

在智慧家居方面,Panasonic 也推出了 ora 智慧中控系統,使用者只需要透過 App,就可以和家裡的大小電器、攝影機連結,同時還能提供保全功能,讓主人可以直接透過 ora App 開鎖。

IMG_0082

 

最後,Panasonic 更提到,在儲存技術方面,Panasonic 新推出了 freeze-ray 光碟儲存技術,目前已獲得 Facebook 資料中心採用。更多詳細資訊,請期待接下來我們在 CES 的現場報導。

IMG_0146
IMG_0149

 

(本報導由 Canon 台灣佳能贊助器材提供)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lake

Blake

機器人三法則:
一、機器人不得傷害人類,或因不作為使人類受到傷害
二、除非違背第一法則,機器人必須服從人類的命令
三、在不違背第一及第二法則下,機器人必須保護自己

可惜的是,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會傷害人類的,只有人類而已。
Blak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