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2016】進擊的 Polaroid,不止有新相機,還有 3D 列印跟無人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08 日 | 分類 時尚 , 相機
Snap-Plus-8936

CES 展期間老字號拍立得相機品牌 Polaroid 發表了升級版的即拍即印相機 Snap+,然而前往展區攤位一看,原來 Polaroid 除了核心的影像專業外,還多方面發展,包括 3D 列印機、無人機、手機和運動手環等等,都能看到它的蹤影。



Polarid 今年的重點新品 Snap+,改版後加入 3.5 吋觸控螢幕,除了可以操作選單進行即時照片分享外,現在還可以把相機當成印相機使用,只要與手機裡的 Polaroid App 連線,就能把手機裡的照片直接從相機裡印出來,相當方便。

Snap-Plus-9122

 

同樣也是改款升級的 Cube+ 新增了 Wi-Fi 支援,錄影解析度從 1080p 提升至 1440p 30fps 程度,另外記憶卡的部份也從最高支援至 64GB 提高到 128GB。

1_Polaroid-Cube-

 

去年炒熱市場的運動手環和手錶,在今年的 CES 展場裡滿地開花,可以想見運動偵測技術業已成熟,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做運動手環跟手錶。不過在 Polaroid 展區裡,在運動手環手錶這裡冷冷清清乏人問津,也證明了人真的不要做自己不擅長的事,持續專注在相機領域就好。

IMG_0692

 

Polaroid 和英國 EBP 合作推出的 Polaroid ModelSmart 250S,提供高達九種不同顏色耗材,還有金屬色與木頭色,2016 年起在歐洲 15 個國家市場推出。

IMG_0695

 

手機用的外接相機 iZONE 的升級版,色彩繽紛的 iZONE+ 雖然小巧可愛,但定位和之後發表的 Cube 有某些程度上的重疊,現在也被冷落在一邊當配角。

IMG_0698

 

去年發表後好像也沒什麼人注意到的無人機系列,在今年 CES 無人機稱霸的潮流上也再次出現在 Polaroid 的攤位。

IMG_0699

 

Polaroid 推出的行動唱盤,整體來說還滿有設計感,結合 Polaroid 的文青潮流風格,其實賣相很不錯。

IMG_0701

 

看完 Polaroid 的攤位,其實可以發現 Polaroid 正在不斷向外發展,包括手機、電視、數位相機和數位攝影機等等,都可以看到貼牌產品,而這些東西對 Polaroid 這個品牌來說真的有加分作用嗎?其實未必,如果像 Snap 和 Cube 這樣的產品能持續讓人驚艷,或許 Polaroid 該好好想想如果回歸自己的本質會不會更好一點。

 

(本報導由 Canon 台灣佳能贊助器材提供)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lake

Blake

機器人三法則:
一、機器人不得傷害人類,或因不作為使人類受到傷害
二、除非違背第一法則,機器人必須服從人類的命令
三、在不違背第一及第二法則下,機器人必須保護自己

可惜的是,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會傷害人類的,只有人類而已。
Blak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