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2016】LG 推出多款搭載 HDR 高階電視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08 日 | 分類 市場訊息 , 影音裝置 , 電視
lg-ips-tv-super-uhd-tv-part-img-top

因應高階影音世代來臨,LG 電子 CES 2016 大展新發表多款 OLED TV,新機種藉由 LG 鏡面顯像設計、超薄面板,將家庭娛樂的創新提升。現場同時也展示了升級搭載 HDR 功能的 IPS TV 及 Super UHD TV。



LG 電子於 2016 年 CES 大展發表 8 款 OLED TV 新機種,包含由 77 / 65 型 LG SIGNATURE OLED TV G6 和 65 / 55 型 E6 等旗艦機種領軍的 4K HDR OLED TV。藉由 LG 獨有的鏡面顯像設計、超薄 2.57 毫米OLED 面板,採用半透明的玻璃背板及纖長前置 Sound Bar。

現場展出一系列新款 IPS TV 及 Super UHD TV,升級搭載 HDR 功能(High Dynamic Range,高動態範圍影像),使其具有更高的色彩還原率、更先進的影像及聲音強化功能;同時也展示最新 webOS3.0 智慧型電視平台,提供更多選項、內容與多項創新功能。

LG 家庭娛樂部門的總裁兼執行長 Brian Kwon 表示:「我們 2016 年 OLED 電視系列具有許多創新特色,例如鏡面顯像設計和 HDR Pro。同時,我們也相信 2016 年最新具備 HDR 功能的 SUPER UHD TV 系列產品,將震撼業界與廣大消費者,我們是唯一一家具有雙重戰略的公司,同時專注於 OLED 和 IPS TV 技術,這證明我們並未單獨偏重任何一種顯示技術。」

頂尖機種 LG OLED TV G6、E6 絕佳顯真色彩

LG 電子於 2016 年 CES 大展展出 4K OLED TV G6 及 E6 新機種,與一般液晶顯示器不同,LG 獨特的 OLED 技術,面板上每個像素可以獨立發光,同時 HDR Pro(高動態範圍成像)技術與 OLED TV 結合,將像素亮度調節技術變得更豐富,因此 OLED 電視成為配備 HDR 的理想介面。

OLED TV 可呈現清新、鮮豔的色彩與陰影細節,即使明亮的物體直接毗鄰深、暗區塊,仍可確保影像可顯示完整的黑色及明豔色彩。

lg-oled-tv-g6-part-1

(▲ LG OLED TV E6)

 

lg-oled-tv-e6-part-1

(▲ LG OLED TV E6)

 

2016 年新款 4K OLED TV 採用由 UHD Alliance 認可之 Ultra HD Premium,以達到產業組織制定的解析度、高動態範圍、峰值亮度比、黑階、廣色域和音頻質量,以及其他準則的要求。同時也支援由世界領先的廣播公司、電影製片廠和消費類電子產品製造商所制定的業界標準,如 HDR10 和 Dolby Vision。

LG OLED TV 採用 10-bit 面板和 10-bit 處理能力,具備超過 10 億的色彩呈現和 ColorPrime Pro 技術,提供了電視顯示色彩和層次的最佳細節能力,更包含了 99 % 的 DCI-P3 色域空間。隨著更高的色彩再現率,LG OLED TV 能讓使用者充分且準確的體驗到栩栩如生的真實原色。同時 G6 跟 E6 也與時俱進,支援新一代廣播電視標準色域 BT.2020。

音效方面,LG 持續與高階音響品牌 harman / kardon 合作,LG G6 和 E6 都設計有一個纖長前置 Sound Bar 系統。其喇叭在前的設計,不像許多薄型電視喇叭向下,觀眾可聽到沒有任何失真和反射的乾淨、細緻聲音。纖長前置 sound bar 更配備了額外的低音擴音,以增強喇叭的功率,讓 LG OLED TV 跟其他超薄電視更顯不同。

LG HDR Super UHD TV 絕美色彩再進化

2016 年 CES 大展 LG 電子同步展出全新 Super UHD TV 系列 UH9500、UH9550、UH8500 及 UH8550,具有更高的色彩還原率,更先進的影像及聲音強化功能,包含 HDR 及超薄設計。最頂尖的機種 UH9500 與 UH9550 搭載先進的 IPS 顯示器,新增了純黑面板(True Black Panel)及對比優化器(Contrast Maximizer)等創新功能。

純黑面板為 LG 電子的專利技術,能將反射減到最低,提高對比度,提供更舒適的視覺體驗;對比優化器則藉由將物體與其背景分離以增加深度和對比。

新款 Super UHD TV 系列 UH9500、UH9550 搭載 HDR Plus 技術。HDR Plus 能讓 UH9500 和 UH9550 顯示出 4K HDR 的內容,更重要的是,LG 的極緻亮彩技術,大大增強了黑暗和明亮區域的對比度,更提升了 HDR 效果。只要有與 HDR 相容的 HDMI 電視線以及 SDR 轉 HDR 的轉換器,觀眾能自任何規格來源享受近 HDR 的內容。

LG 的 ColorPrime Plus 能擴大可在螢幕上顯示的顏色範圍,利用加寬的色譜以呈現更廣泛的色澤和色調,採用更強大的深度和真實感創造影像;LG 的 Billion Rich Colors 採用 10-bit 面板和 10-bit 處理能力,讓 UH9500 和 UH9550 具有呈現超過十億色的能力,並且支援 BT.2020,與時俱進並呈現更高的色彩再現率。

擁有新設計理念的 LG UH9500 比前一代更輕薄,藉由減少面板與背蓋盤的間隙,結合超薄 6.6 毫米深的螢幕和接近無形的邊框,讓電視看起來像是漂浮在空中般。

UH9500 的音響效果更是首屈一指,LG 與高級音響的領導品牌 harman/kardon 合作開發的音訊系統,能提供高品質、細緻的聲音。新的 Magic Sound Tuning 功能能測量分析觀眾的環境,並依照室內的特定條件調整聲音。LG 也公開第一款 98 吋 8K SUPER UHD TV,並計劃在 2016 年下半年開始出貨。

LG 全新 WebOS 3.0 家庭娛樂影音智慧再升級

LG 電子於 2016 年 CES 大展推出最新 webOS3.0 智慧型電視平台。LG webOS 3.0 旨在提供卓越的使用者體驗,讓操控電視功能更加輕鬆。

自從 2014 年推出之後,LG 的 webOS 被多數業界專家與出版刊物譽為功能最多元的智慧型電視平台之一。除了原本備受喜愛的主要功能之外,webOS 3.0 提供更多選項及內容,同時推出多項創新功能,以吸引更多觀眾。

LG 全新 webOS 3.0 系統提供 3 種魔術智慧功能:智慧縮放(Magic Zoom)、智慧行動連結(Magic Mobile Connection)與升級版的智慧遙控器(Upgraded Magic Remote),帶給使用者全新的體驗。

智慧縮放功能讓使用者能任意放大物體和字母,不須擔心畫質變差;智慧行動連結讓使用者能透過 LG TV Plus 應用程式,輕鬆將行動裝置連結到 LG 智慧電視,即可在電視螢幕上使用應用程式;升級版智慧遙控器在遙控器上增加按鈕,操作機上盒(STB)變得更加簡單,螢幕遙控功能也重新設計,讓使用者介面一目了然,更加方便。

lg-ips-tv-super-uhd-tv-part

 

*相關訊息若有調整,以官方公佈最新消息為準。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