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2016】健身愛好者斤斤計較的體脂率,現在吹一口氣 Levl 就知道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10 日 | 分類 物聯網 , 網路
rendering-with-descriptions-available-2016-0-part-img-top

一款在 2016 CES 展出的硬體裝置,可能會讓正在健身的您眼前一亮。這個名叫 Levl 的小白盒子可以透過呼吸,分析您身體燃燒的脂肪數量以及現有的體脂率。



不少健身愛好者都對自己的體脂率數字斤斤計較,而市面上現有的體質計大部分透過測量人體生物電阻抗來計算體內脂肪、水分以及其他組織成分的比率,而 Levl 則使用了另一種計算標準:呼吸中的丙酮含量。

Levl 機器由白色的機盒與另一個灰色容器組成,使用者先在這個灰色容器中吹氣,再將容器插入機身的插口中,與機器相連的 Levl App 就可以檢測出使用者的燃脂水平,同時還能顯示卡路里、體重等變化情況。

levl-tells-you-how-much-fat-you-re-burning-maxresdefault-part-theverge
levl-tells-you-how-much-fat-you-re-burning-0m22s-part

(Source: The Verge

 

這項技術背後的原理其實並不新鮮,當我們日常進食攝取碳水化合物的時候,這些令人發胖的「元兇」會分解成葡萄糖並為人體提供能量,可一旦您控制飲食之後,碳水化合物就會減少,人體對能量的需求就會轉向脂肪,而脂肪在分解過程中會產生丙酮,丙酮又會從呼吸中排出。

因此,檢驗呼吸中的丙酮含量成為了 Levl 辨識體脂肪的一個指標,它背後提倡的理念也很簡單,就是讓您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攝取,多消耗脂肪。

可這樣的減肥理念目前還沒有得到廣泛認可,Levl 公司方面也表示,這款機器提供的只是使用者在節食期間對體脂狀況的粗淺估計,不過從體驗來說,這種「吹氣知胖瘦」的新方法還是有一定的推廣潛力的。

 

(本文由《36Kr》授權轉載;首圖來源:Levl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6Kr

36氪(36Kr.com)是中國領先的科技新媒體,報導最新的網路科技新聞以及最有潛力的網路創業企業。36氪的目標是,通過對網路行業及最新創業企業的關注,為中文網際網路讀者提供一個最佳的瞭解網路產業當下與未來的科技媒體。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