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 與 UA 將合作推出下一代健身 App,由超級電腦 Watson 支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11 日 | 分類 APP , 軟體、系統
ibm-ceo-ginni-rometty-ua-ceo-kevin-plank-fps1915

目前市面上有數以百計的健身應用程式和小工具,但它們大部分的智慧化程度,僅限於人們身上的穿戴式裝置和手機裡的感測器。



不過,近日 Under Armour(美國運動服裝及配件公司)和 IBM(美國跨國科技及諮詢公司)走上了 CES 的舞台,宣佈了一個新的夥伴關係和「由 IBM Watson 提供支援的認知教練」計劃:可能會改變人們管理健康、營養和鍛鍊方式。這項專案將包括這兩家公司正在呼籲的「世界上第一個完整的健康和健身見解的 App」。

據 IBM 稱,該專案將從 Under Armour 公司現有的《UA Record》App 開始更新,它目前擁有 1.6 億的使用者。現在除了從穿戴式健身衣服(如襯衫、襪子、手環、運動鞋等)、Under Armour 公司的關連健身社群、以及來自調查研究和機構的資訊獲取數位訊號,它將會增加來自 IBM Watson 的豐富的外部數據。

這些資料將做「人口特性分析」,找出具有相似特徵的人,並給人們提供 IBM 所承諾的更準確的健康、健身和營養的見解。Under Armour 公司最近推出了名為 HealthBox 的全套健康和健身的追蹤硬體,將與這款由 Watson 支援的新 App 結合使用。

ibm-ua-plans-watson-powered-personal-health-consultant-screenshot-1

(Source: IBM

 

IBM 的某位發言人表示,在 Watson 的支援下,這是消費者第一次可以從別人那裡看到健康和健身資訊,就和他們自己的一樣,來幫助他們實現目標。Under Armour 公司擁有世界上最大的健康和健身社群,見解都是從社群來的。

這款初期的 App 適用於 iOS,目前沒有 Android 版本,將從一系列功能的子集開始,包括睡眠、健身和活動追蹤。

在接下來的一年裡,Under Armour 和 IBM 將會推出更多的功能,包括使用 IBM Watson 的視覺辨識功能來確定食品及其營養價值,整合涉及人們健康和健身的與天氣和環境有關的因素。IBM Watson 的天氣資訊可能會特別豐富,該公司最近購買了很多 Weather.com 的數位資產。

 

(本文由《36Kr》授權轉載;首圖來源:IBM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6Kr

36氪(36Kr.com)是中國領先的科技新媒體,報導最新的網路科技新聞以及最有潛力的網路創業企業。36氪的目標是,通過對網路行業及最新創業企業的關注,為中文網際網路讀者提供一個最佳的瞭解網路產業當下與未來的科技媒體。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