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認為你會買兩隻 Apple Watch,所以開發了自動切換功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13 日 | 分類 APP , Apple , iOS
autoswitch

在最近釋出的 iOS 9.3 開發版中,出現了一個和 watchOS 2.2 搭配使用的功能:Auto Switch。這個功能要求必須要是使用 watchOS 2.2 的 Apple Watch 才能使用,到底它可以用來幹嘛呢?



當使用者開始 iPhone 裡的 Auto Switch 功能後,就會開始自動搜尋 Apple Watch,並且讓手機與使用者「正戴在手上」的那隻 Apple Watch 配對。在手機上的 Apple Watch App 裡,使用者可以看到所有與這隻手機配對的 Apple Watch,而正戴在手上的那隻 Apple Watch 將會有一個綠色勾勾的標記。

在 Apple Watch App 裡,使用者可以清楚看到自己配對過的 Apple Watch 的款式、顏色、錶面及裡面安裝的程式等等,幫助使用者可以快速分辨自己的 Apple Watch。

這個功能的出現,表示使用者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購買多款不同的 Apple Watch,依自己的心情、場合、服裝搭配等等需求,隨時換一隻錶來戴(如果你錢多到不知道怎麼花的話),不用再經過漫長的配對、設定和安裝 App 的過程,只要選擇好就可以立刻戴著走。

這樣的設計對開發者來說,可以更方便的瞭解自己的 App 在 38mm 和 42mm 兩種尺寸的 Apple Watch 中顯示起來的情況,甚至未來當 Apple Watch 2 上市的時候,在前後代產品上測試相容度。

延伸閱後:

資料來源/Inside iOS 9.3: ‘Auto Switch’ lets you use multiple Apple Watches with one iPhone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lake

Blake

機器人三法則:
一、機器人不得傷害人類,或因不作為使人類受到傷害
二、除非違背第一法則,機器人必須服從人類的命令
三、在不違背第一及第二法則下,機器人必須保護自己

可惜的是,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會傷害人類的,只有人類而已。
Blak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