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界不容錯過的 Google I/O 2016 正式對外公布時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14 日 | 分類 Google , 網路
sundar-pichai-svp-of-android-chrome-and-apps-at-google-19862529954-maurizio-pesce

總有那麼幾場發表會是要熬夜看完的,Google I/O 2016 就是這樣。




做為 Google 的重量級「軟體發表會」I/O 2016 開發者大會,其重量級別基本等同於蘋果的 WWDC。

而就在 13 日,Google CEO Sundar Pichai 在其 Twitter 上公布了 2016 年 Google I/O 開發者大會的召開日期和地點。

Google I/O 2016 將於 2016 年 5 月 18 – 20 日 在 Mountain View 的 Shoreline Amphitheater 舉行。

 

這個地方還具有一定的歷史意義,Sundar Pichai 寫道:

To celebrate our 10th anniversary of developer gatherings.

這個地方是 10 年前 Google 召開第一次開發者大會的地方。

 

在這一次的開發者大會上,不出意外應該會出現最新版本 Android 系統代號,並且向全世界的開發者公布其預覽版的特色。

像去年公布的 Android M 在很久之後才有其 Marshmallow 的名稱。

 

根據一些歷史資訊,在 Google 的這個年度開發者大會上還會帶來一些軟體研究上進展,包括 Chrome OS、Android Auto 等,並可能穿插介紹硬體方面的進展。

watch-googleio-alex-washburn-wired

(Source: WIRED

 

不過 Google 在去年「升級為大集團」Alphabet 後,一些部門也進行了相應的調整,目前不知道是否會對本次的 Google I/O 大會上的內容也做出一些調整。

 

我們可以整理一下前兩次 Google I/O 大會所帶來的研究成果。

Google I/O 2014 帶來了 Android One 計畫,全新的設計風格 Material Design、Android Auto、 Chrome OS 以及 Android L 系統。

Google I/O 2015 依照 Google 所說則是回到品質上,改善用戶體驗,發表了 Brillo 物聯網平台、Android Pay、更完善的 Cardboard 應用程式、與 GoPro 合作的 360 度拍攝工具 Jump 以及 Android M 系統。

 

順便提一句,在去年的 Google 秋季硬體新品發表會上,Google 帶來了 Nexus 6P / Nexus 5X 兩款新手機、Android M 系統正式版、Google Play Music 家庭計畫、新一代 Chromecast 和 Chromecast Audio 以及二合一的 Pixel C 平板電腦。

顯然這次 Google 帶來全新硬體的機率不是很大,不過 Google I/O 依然是不得不看的科技界重頭戲,Google 可能會在其發表會上展示其最新科研成果。

 

(本文由《愛范兒》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首圖為 Sundar Pichai 於 Google I/O 2015,首圖來源:Flickr/Maurizio Pesce CC BY 2.0)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