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意外」流出 PlayStation VR 價錢,夠買兩台 PS4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16 日 | 分類 穿戴式裝置 , 遊戲主機 , 電子娛樂
sony-project-morpheus-01-top

踏入 2016 年,最近與虛擬實境(VR)有關的消息可說是一波接一波,比如 Oculus Rift VR 裝置已於上周開始接受預訂,但高達 599 美元的價格讓不少人感到失望。正當大家將所有希望寄託到 Sony 的 PlayStation VR(PS VR)之上時,殊不知加拿大亞馬遜(Amazon)上意外流出的價錢,卻讓不少人望而卻步。



其實直到目前為止 Sony 依然仍未正式公布 PS VR 的發售日期及售價,由於先前 Oculus Rift 以比較高的價位登場,加上坊間一直有傳 PS VR 的價格可能只會比一台 PS4 稍貴,所以對於有心玩 VR 遊戲的使用者依然抱持觀望態度。可惜日前在加拿大亞馬遜的產品頁面上,卻忽然出現了 PS VR 的價錢,而且每台價格更需要 1,125 加元,比起 Oculus Rift 的 599 美元貴了接近 526 美元,直接向等待的消費者潑了一盆冷水。

sony-project-morpheus-02

(Source: SCE

 

當然事後加拿大亞馬遜很快會將有關價錢刪除,而 Sony 做出的聲明也提到這次完全是亞馬遜的失誤,並表示現階段仍未宣布 PS VR 的售價。話雖如此,但由於 Sony 並未直接否認有關價錢,所以有關事件現在於網路上已經引起很大的迴響。不過有一點卻值得留意,如果 PS VR 無需額外配備便可直接在 PS4 上玩,而又有足夠的 VR 遊戲支援的話,即使價格如此高昂也可能比 Oculus Rift 更值得買。因為據了解,Oculus Rift 必須在高階的 PC 上才能運作,據統計目前市面上大約只有 1 % 的 PC 能流暢支援該款裝置,所以若要額外買一台符合條件的新 PC,連同 Oculus Rift 本身的價錢,所需花費的金額應該會比買一台 PS VR 還要高。

 

(本文由《UNWIRE.HK》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CE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