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科救星!Yono 能自動測量基礎體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21 日 | 分類 周邊
intro-to-yono-scr-1m06s-part-img-top

對女性朋友來說,「基礎體溫」是體內變化的重要訊號。它的理論基礎是女性身體裡的卵巢排卵後,黃體激素會刺激體溫升高。對於許多求子心切的夫妻,都必須靠著「基礎體溫」算出女生的最佳受孕日,當太太體溫像爬樓梯由低變高時,就是排卵期到啦,趕緊準備行房!但親身測量過「基礎體溫」的人就知道,要測出準確度數有多麻煩!謝天謝地,Yono 試圖解決這個大難題。



在這裡,先解釋什麼是「基礎體溫」。基礎體溫發生在長時間睡眠,醒來後短暫的一刻,這時候身體還沒動作,沒產生熱能,是人體一天中的最低溫。女生每月的基礎體溫,都有固定規律,因此,在不傷害身體的情況下,基礎體溫能幫助女性發現排卵不順、月經紊亂等問題,也可以協助夫妻抓準最佳受孕時機。

只是要測量「基礎體溫」,實在非常不容易!如果你的另一半因為基礎體溫變得惱怒,千萬不要怪她。想一想,她必須在睡前放一支溫度計在床頭,天天設定鬧鐘,在早上 6 點到 8 點間準時起床測量。不可以賴床、也不可以休假,對計劃受孕的女生來說,可能得連續量上好幾個月!這就是為什麼 Yono 可以說是關懷女性健康的利器。

yono-labs-blog-in-fertility-part

(Source: Yono

 

Yono 是矽膠材質,長得跟耳塞一樣大小,只要睡前把 Yono 塞進耳朵,它會自動幫你測量耳溫,並且在你起床之後,才和你的手機同步資料,以專屬的 App 幫你自動製成圖表。對女生來說,再也不用定時早起,也不用擔心起床時忘記測量。Yono Labs 的創辦人 Vanessa Xi 就是女性,經歷切身之痛,所以立志開發 Yono。

yonolabs-yono-green1-part

(Source: Yono

 

為了適應不同人的耳型,Yono 有 3 種不同大小供你選擇,更有好看的海水藍、蘋果綠、紫羅蘭 3 種顏色,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購買。Yono 自我保證,受美國 FDA 管轄,且睡覺期間它不會傳送資料,也沒有藍牙訊號。

 

有趣的是,Yono 這款產品的新創公司,先前一度極難吸引以男性居多的矽谷創投,不過當它的理念經過解釋之後,在 Kickstarter 上成功達成募資目標,也獲得部分創投支持。Yono 的零售價 149.99 美元,約台幣 4,500 元,現在訂購一組,很快就能在 2、3 月收到實品了!如果是妳,會替自己買一組嗎?或立刻傳給你的另一半明示他吧!

 

(本文由《數位時代》授權轉載;圖片來源:Yono on YouTube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數位時代

創刊於 1999 年 7 月,是台灣第一個以網路和科技為報導核心的媒體。長期聚焦全球、中國及台灣等地最新的科技、網路、綠能、數位行銷、品牌等議題的動態及趨勢。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