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終於要開放全民直播了,但美國外的用戶還要再等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31 日 | 分類 APP , 網路 , 軟體、系統
international-image

先前只有已具備 Facebook 粉絲專頁驗證的公眾人物,才能使用的直播(Live)功能,現在也開放給一般用戶使用了!



Facebook 在 2015 年 8 月開始初步測試直播功能,但僅限於使用 Facebook Mentions 與粉絲互動的公眾人物,不過,現在 Facebook 已針對美國地區的 iPhone 用戶開放直播功能「Live Video」。

用戶只要按下更新近況中、位於「打卡」圖標右側的「Live Video」圖標,並輸入簡短的直播內容敘述與選擇可看到這則直播的用戶範圍,按下「Go Live」後,就能開始直播了!在直播的同時,用戶可以看到多少人正在觀看你的直播,也能看到觀看直播用戶所留言的內容。結束直播後,Facebook 還會自動幫你儲存直播影片,並顯示在你個人的動態時報上,而與其他影片相同,你也能選擇不保留直播內容、刪除影片。

若想即時掌握某個朋友的直播動態,只要在朋友直播的同時,按下影片右上方的「訂閱(subscribe)」圖標,就能在下一次該用戶進行直播時,收到即時通知。

雖然目前這項功能只針對美國地區的 iPhone 用戶開放,但 Facebook 產品經理 Vadim Lavrusik 表示,會盡快讓 Android 用戶也能使用直播功能,至於其他國家的用戶,在未來幾週也可望利用 Facebook 與朋友們一起直播。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