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工程師用閒暇時間打造結合 Android 功能的觸控鏡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2 月 03 日 | 分類 Android , Google , 周邊
android smart mirror

Google 工程師 Max Braun 利用自己的閒暇時間打造了一個讓所有人都想立刻擁有的鏡子,這面結合了 Android 功能的鏡子,可以安裝在你的浴室裡,在你每天盥洗的時候,變身科幻電影裡的男女主角。



2016 年的 CES 展中,我們看到許多出人意料的物聯網產品,像是三星結合 21 吋觸控螢幕的聯網冰箱,比起滿坑滿谷的智慧插座、溫度感應器和門鎖,這些產品為物聯網的未來堆砌出一個更令人興奮的輪廓。一位 Google 的軟體工程師 Max Braun 則是利用自己工作之餘的閒暇時間,打造了一個結合 Android 功能的鏡子。

一切的起因只是 Braun 想要一個像科幻電影裡的男女主角在浴室裡用的智慧鏡子,在遍尋不著後,他訂了一面雙面鏡、觸控面板、控制板和一些裝修用具,在經過一些敲敲打之後,Braun 的鏡子透過 Amazon Fire 電視棒驅動,加上他自己修改過的程式碼,讓鏡子可以直接顯示 Google Now 即時資訊,這樣可以省去還要動手操作的麻煩,讓鏡子直接顯示包括天氣、路況和即時新聞等訊息。

android smart mirror.jpeg2

Braun 表示,他試過包括 Chromecast、Nexus Player 等硬體後,目前選用 Amazon Fire 電視棒,不過未來應該還會做些調整,包括線路的規劃等等。同時他也說明,這樣的改裝後,鏡子其實還是很薄,而他修改的程式碼很簡單,只有幾百行而已,比大家想像的還簡單,接下來應該還會加入語音搜尋等功能。

android smart mirror.jpeg3

再過不久,或許你就能在網站上看到類似的產品或 DIY 套件出現在網路上,或是,你知道的,Google Nexus(或 Cast)Mirror 出現在官方商店裡。

資料來源/My Bathroom Mirror Is Smarter Than Yours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lake

Blake

機器人三法則:
一、機器人不得傷害人類,或因不作為使人類受到傷害
二、除非違背第一法則,機器人必須服從人類的命令
三、在不違背第一及第二法則下,機器人必須保護自己

可惜的是,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會傷害人類的,只有人類而已。
Blake
關鍵字: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