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 推出全新體驗設計工具 Adobe XD 預覽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3 月 16 日 | 分類 APP , PC , 軟體系統
adobe xd

Adobe 宣佈 Adobe Experience Design CC (預覽版) 上市,搶先釋出備受期待的用戶體驗 (UX) 設計和原型製作解決方案。隨行動應用程式開發於全球企業和組織中迅速崛起,此突破性的工具將如虎添翼般協助UX設計師簡單且快速的建置行動版的應用程式及網站。




Project Comet 曾在 2015 年 10 月時於 Adobe Max 首次展示,如今 Adobe 釋出預覽版本,邀請 UX 設計師們提供意見回饋,並確保設計師提供的關鍵回饋能促使產品功能更加進化。Adobe Experience Design (XD) 現已開放擁有 Adobe ID 的使用者免費下載,正式版本預計將於今年發表,而 Adobe Creative Cloud 會員則預計今年度開放使用。隨著大多數的內容轉為行動化,UX 設計儼然為成長最快的創意領域是不足為奇的,根據全球最大線上創意社群 Behance 指出,互動式的設計案在 2015 年增長了 52%,遠超過其他創意領域。

Adobe Creative Cloud 產品管理副總裁 Paul Gubbay 表示:「在這個多元文化及變動快速的時代,設計不良的行動應用程式和網站體驗苦於線上停留的時間短暫。設計師一直在等待合適的 UX 工具來簡化行動應用程式和行動版網站的體驗設計,這一直是我們團隊從一開始和設計界之間具建設性的合作,而我們也期待全球各界的創意工作者能給予我們回饋意見。」

創意解決方案 (Digital Media) 亞太地區處長 Michael Stoddart 表示:「企業和亞太地區各國政府,正迅速搶占以客戶體驗為核心的營運目標,他們全面性地改善與客戶群和市民接觸及交易時的用戶體驗。亞太地區智慧企業將數位轉型視為企業核心策略,試圖透過正確的技術和技能,提升生產力並持續創新,然而設計使用者經驗是實現願景的重要一步。

Adobe XD 在流暢的桌面應用程式中整合了設計與設計原型發展的需求,此解決方案幫助設計師無縫地自無視覺設計的原型至設計原型樣板快速預覽。為了能夠重複地更新且快速製作出讓使用者黏著度高的行動應用程式,預覽版包含重點直覺設計和格式套用工具;一個設計原型專用模組,界定互動過程的轉換熱點;能以實時原型設計樣板進行預覽,更可使用內設的共享功能,使團隊與業主皆能透過桌面或行動裝置瀏覽器進入預覽。而設計師也可自常用的 Adobe Illustrator CC 和 Adobe Photoshop CC 匯入既有素材與資源,這對於 UX 設計是非常必要的工作流程,一旦設計完成,內容的素材就可輕鬆輸出給開發商進行製作。

Adobe 計畫定期更新 XD,即將發佈多裝置支援及深度整合 Creative Cloud 工具和服務,如 Creative Cloud Library 及獲得投資者青睞的 Adobe Stock。Adobe XD Window 預覽版也預計於今年度發佈。

UserXper 悠識數位策略規劃總監江典泗表示:「Adobe XD 快速產出高擬真的互動原型,在這個數位服務需求越來越成長的 2016,十分值得我們這樣的體驗設計顧問公司期待! 」

Adobe 設計部門首席執行長兼創辦人 Marc Hemeon 表示:「XD 的定位是無庸置疑的,我們公司專注於幫助企業和新創設計創建突出的產品,我可以快速將我的想法轉化成作品並製作設計原型樣板,然後上傳到我的手機,接者不斷重複即時更變,是非常簡潔、快速且容易上手的。」

Adobe XD 產品規劃藍圖
Adobe XD 今日於 Mac OS 中開放使用並將於未來提供 iOS 及 Android 相關行動應用程式,此外也將提供 Windows 10 桌面應用程式。隨著越來越多的平台支持,使得 Adobe 能專注於核心產品的功能,然後提供個性化體驗到每個平台。我們計畫進一步整合 Photoshop CC 和 Illustrator CC,以及Creative Cloud 主要功能支援如 CC Library 和 Adobe Stock。此產品規劃藍圖將會依 Adobe 收到的設計師意見回饋而有重大的影響。

隨著體驗導向的行動應用程式和網站持續成長,大學或大專院校必須確保他們的設計課程反映於業界所需的用戶體驗和用戶介面。在第一線教育機構中更應該結合設計性的教學,進而培育出新世代的 UX設計師。

多倫多漢博公立高級傳媒研究學院 (The School of Media Studies at Humber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nd Advanced Learning) 互動多媒體教授Tom Green表示:「Adobe XD 不僅是讓學生可以以創意創建互動原型樣板的完美工具,也供學生重複預覽這些原型樣板至用戶測試過程。」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