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 Facebook Messenger 將加入行動支付與私密聊天功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3 月 29 日 | 分類 APP , 網路 , 軟體系統
Facebook_Messenger_2-624x418

「隱私」成為美國科技圈熱門關鍵字,在 Facebook 力挺蘋果對抗 FBI 後,有眼尖網友發現,在 Facebook Messenger 程式碼內疑似暗藏新功能訊息,傳出 Facebook 可能將在 Messenger 中加入行動支付與私密聊天功能。



根據國外網站 The Information 的報導,在研究 Facebook Messenger 程式碼時發現「Secret Chat」字樣,暗示 Facebook 可能將在其 Messenger 應用程式中新增私密聊天功能。雖然目前仍無法確認更多細節,不過可以推測「加密」將會是這個功能的重要關鍵。我們可以推測 Facebook Messenger 的私密聊天功能可能會加入密碼保護,而在支援生物辨識功能的裝置上,可能還會加入指紋等生物辨識認證功能。

另外,除了可以透過 Messenger 轉帳給親朋好友外,Facebook 現在可能也打算進軍行動支付行場,與 Apple Pay、Android Pay 和 Samsung Pay 一同搶食大餅,讓使用者可以透過 Messenger App 完成支付。這也讓 iOS 與 Android 裝置的使用者,除了系統原生的行動支付功能外,多了另一種選擇。

雖然目前 Facebook 尚未公佈任何相關計劃,但從各種層面來看,我們已經可以確定 Facebook 的野心不是只有掌控你的社交生活而已。

資料來源/Facebook Messenger reportedly adding mobile payments and ‘Secret Chats’ to the messaging app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lake

Blake

機器人三法則:
一、機器人不得傷害人類,或因不作為使人類受到傷害
二、除非違背第一法則,機器人必須服從人類的命令
三、在不違背第一及第二法則下,機器人必須保護自己

可惜的是,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會傷害人類的,只有人類而已。
Blak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