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終於可以給「噓」?祖克柏:將增設「Dislike」功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9 月 17 日 | 分類 APP , 網路 , 軟體、系統
2015-09-16_112236

不少使用 Facebook 的網友,對於 Facebook 只能按「讚」(Like)不能給「噓」的意見已經持續多年,但 Facebook 一直未採用網友建議推出相關功能。現在情況有了轉變,Facebook 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在 9 月 16 日稍早的 Q&A 活動中表示,將會增設「Dislike」功能。



我們平常在 Facebook 上看到認同的好文時,常會以按「讚」(Like)回應,但並不是每篇文章都適合按讚,例如親友患病離世之類的文章。祖克柏認為確實有必要增設一個有別於「讚」的功能,讓使用者能夠發揮同理心。不過,該功能是否會叫做「Dislike」(中文或許可說「不喜歡」、「噓」、「爛」等等),目前還沒有定論。

當然,祖克柏在決定推出「Dislike」功能前,心裡也曾經掙扎過。他並不希望「Dislike」功能將 Facebook 變成惡意否決與貶損他人發文的地方,這會背離 Facebook 的本意。相信 Facebook 使用者也不希望自己的發文,常收到「Dislike」的回應吧?

再者,增加「Dislike」功能也牽涉到演算法問題,畢竟 Facebook 會藉由使用者按讚內容,篩選出顯示於塗鴉牆上的動態訊息,因此若增加按讚以外的功能,Facebook 會如何調整演算法機制,也會是另一個需考量的關鍵。

祖克柏清楚表明現正進行「Dislike」功能相關作業,並表示即將導入測試。

題圖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楊 安琪

在媒體、出版產業任職多年。生活中少不了電影、搖滾樂、美國超級英雄;喜歡學習新知,關注未來科技、機器人、商管議題。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