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2016】Ziro 推出積木套組,讓你用手勢控制機器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06 日 | 分類 遊戲主機 , 電子娛樂
ziro-hand-part-rotate-img-top

如今在 Kickstarter 或 Indiegogo 上已經能看到不少積木機器人了,然而積木機器人的控制實際上還是個麻煩的事情,多數目前都是透過手機編寫或錄製關鍵影格(Keyframes)來實現。據 The Verge 報導,CES 2016 上 Ziro 展示了讓人可以用手勢來控制積木機器人的套組。



Ziro 套裝分兩部分,一部分是兒童機器人套件,可以拼裝機器人,另一部分是手套 Power Glove。戴上手套、揮手、握拳、或者動動手指,就可以控制機器人的運動。手勢與機器人動作的關係,可以在手機的 App 裡設定。CES 現場示範了兩個例子,一個是用手套控制一個四個電機拼起來的機器小車,手勢可以控制小車前進、後退、或者轉彎。另一個是用手勢控制一個類似星際大戰裡 R2-D2 的機器人,握拳可以讓機器人轉頭。

ziro-mobile-product-1-part
ziro-beach-part
ziro-connect-part

(Source: Ziro

 

Ziro 手套目前看起來相當粗糙,但這很可能是最終狀態。Ziro 將在 1 月登陸 Indiegogo 群眾募資,四個電機的套組售價 199 美元。

雖然目前看起來用手勢控制機器人還不夠自然,但用手勢控制機器人或許是個不錯且有趣的思路。

 

(本文由《36Kr》授權轉載;首圖來源:Ziro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6Kr

36氪(36Kr.com)是中國領先的科技新媒體,報導最新的網路科技新聞以及最有潛力的網路創業企業。36氪的目標是,通過對網路行業及最新創業企業的關注,為中文網際網路讀者提供一個最佳的瞭解網路產業當下與未來的科技媒體。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