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將推出新的換機方式,取代原本的換機密碼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4 月 20 日 | 分類 APP , 手機
LINE 官網

過去 LINE 的使用者如果想在換手機的時候還原聊天記錄,除了必須綁定 E-mail,還必須設定一組換機密碼,用來在新手機登入原本帳號。然而由於許多用戶對這組密碼不明所以,為了減化流程,LINE 近日便宣佈,將推出新的移轉帳號流程,以取代現有的換機密碼。



LINE 的公告指出,LINE 將從 4 月 27 日起,改變使用者的換機方式,在設定中也會有一項新的「移動帳號模式」可以開啟。因此,日後用戶在換機前已經不用設定換機密碼,僅需要到「其他」/「設定」/「我的帳號」裡先綁定電子郵件即可。

目前,LINE 的備份仍然相對簡陋,缺乏方便的雲端自動備份。Android 用戶如果想備份 LINE 對話記錄,除了得想辦法取得 Android Root 權限再搭配第三方程式,也可以到聊天設定把對話打包成壓縮檔另外儲存(不過此方法一次只能備份一組對話)。至於 iPhone 用戶雖然可以靠蘋果自家的 iCloud 或 iTunes 完整備份,不過如果想換機到 Android(或是從 Android 跳 iPhone),目前就還沒有可靠有效的程序可以還原。

相比 LINE 呆板的備份功能,以及幾乎能當作兩個獨立 App 的 Android 版與 iOS 版(兩者除了對話記錄,貼圖和代幣也無法通用),使用者總數約 19 億的 WhatsApp 和 Messenger 就方便許多,只要在新裝置登入帳號,就可以一次還原所有對話。或許可以期待 LINE 在 4 月 27 號啟用的「移動帳號模式」可以帶來新的改變。

(首圖來源:LINE 台灣官方網站)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 , ,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