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Photos 測試版現身,準備好花錢買 iCloud 空間了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2 月 09 日 | 分類 APP , Apple , iOS
photo

美國知名科技媒體不約而同在美國時間 2 月 5 日,發表了對蘋果先前發表的整合式圖片處理應用程式 Photos 的評測,雖然壓倒性的獲得好評,但這個可能連 1.0 都還稱不上的新程式,也不禁令人聯想出許多問題。



Photos 以強大的雲端整合技術,讓你的 iPhone、iPad 和 Mac 電腦間互向串連,結合了 iPhoto 的整理邏輯與 Apature 的後製處理,Photos 成為現代最摩登、也最方便的相片處理軟體,每張照片都能在不同裝置間即時處理,在電腦上後製完成的照片可以立刻出現在 iPad 裡,從 iPhon 中刪除的照片也會立刻從電腦中消失不見。

簡而言之,Photos 是一個建立在 iCloud 上的照片資料庫,每個裝置、每個步驟都是連接到 iCloud 伺服器上,當然在沒有連接到網路的情況下依然可以使用,只要你的裝置一接回網路,就能立刻更新 iCloud 伺服器上的資料。

過去,在 Photos 出現出前,蘋果已經先推出類似的功能:我的照片串流。這項功能可以讓使用者在不同裝置內瀏覽照片,這個串流功能並不會佔去使用者的免費 iCloud 容量,但 1,000 張的照片上限,也約等同於 5GB 的免費 iCloud 容量。

伴隨著 Photos 推出的時間越來越近(官網顯示將在今年春季推出),蘋果已經先在 iOS 8.1 中提供 Beta 版的新服務:iCloud 相片圖庫。這項服務將透過使用者的 iCloud 空間,在不同裝置間同步使用者的照片圖庫,然而許多使用者在打開該服務後就會接收到 iCloud 空間不足的訊息,提醒使用者付費升級自己的 iCloud 容量。在 Photos 正式推出前,使用者仍然可以繼續使用免費的照片串流服務,但很有可能因為 iCloud 容量不足,無法享受到 Photos 強大的後製功能與便利的雲端同步。

蘋果是否會因為 Photos 的推出而關閉照片串流功能仍不得而知,但可以確定的是,蘋果對於 iCloud  的安全性和便利性依舊信心滿滿,但最好的方式應該是可以讓使用者自己決定哪些照片要放到 iCloud 裡同步,哪些照片只能留在手機相簿裡的黑暗角落,永遠不見天日。

你準備好付錢升級 iCloud 了嗎?不,讓我們換個問題

你敢把照片存在 iCloud 嗎?

 

(資料及圖片來源/Apple’s new Photos app means big future changes for free photo storage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lake

Blake

機器人三法則:
一、機器人不得傷害人類,或因不作為使人類受到傷害
二、除非違背第一法則,機器人必須服從人類的命令
三、在不違背第一及第二法則下,機器人必須保護自己

可惜的是,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會傷害人類的,只有人類而已。
Blake
關鍵字: , , ,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