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 Android 鎖定螢幕 App《Next Lock Screen》增加數字與圖形密碼支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2 月 20 日 | 分類 Android , Android 手機 , APP
microsoft android-app-next-lock-screen-01-03

微軟「行動優先,雲端優先」戰略的一個體現,是弱化 OS 的影響。



比方說,折磨業務愛好的微軟車庫(Microsoft Garage)就替 Android 開發了鎖定螢幕 App 的 Next Lock Screen,這款頗受歡迎的鎖定螢幕 App 的思路,是讓使用者透過鎖定螢幕介面,直接存取功能,提高 Android 手機的效率;比方說,上個月就增加了音樂和即時通訊支援。現在微軟車庫又在安全性方面做出改進,增加了對 PIN 碼(數字密碼)及基於模式(圖形密碼)解鎖的支援。

 

此外,因誤按主螢幕鍵而退出的 Bug 也已經修補完畢,App 的耗電和性能也得到了改善。上述改進均是基於使用者回饋的資訊作出的。

除了 Next Lock Screen 以外,微軟還開發了另一款 Android 鎖定螢幕 App 的 Picturesque。該工具嵌入了 Bing 搜尋、Bing 新聞,希望能取代很多 Android 裝置預設的 Google 搜尋功能,還支援天氣預報、新聞、未接來電和簡訊,還有控制 WiFi、藍牙、音量、亮度等功能,充分說明了微軟對鎖定螢幕這個使用者第一接觸點的重視。

目前該 2.0 版 App 支援英文、西班牙文與中文,感興趣者可到此處下載

 

(本文由《36氪》授權轉載;首圖來源:Next Lock Screen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6Kr

36氪(36Kr.com)是中國領先的科技新媒體,報導最新的網路科技新聞以及最有潛力的網路創業企業。36氪的目標是,通過對網路行業及最新創業企業的關注,為中文網際網路讀者提供一個最佳的瞭解網路產業當下與未來的科技媒體。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