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揭露 Apple Watch:一大波超級 App 將要襲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3 月 05 日 | 分類 APP , Apple , iWatch
facebook-app-at-apple-watch-demo--on-website-appadvice-watchaware-top

下週一,坊間傳聞已久的 Apple Watch 預計將正式在美國舊金山亮相。此前,霸氣總裁 Tim Cook 在英國、德國可謂是走一路劇透一路,遮遮掩掩,「欲說還休」,不斷給即將到來的 Apple Watch 增加噱頭。



近日,AppAdvice 團隊推出了一個新的網站叫做 WatchAware,向果粉和大眾(潛在買主)展示了在 Apple Watch 上的 27 款 App 互動預覽演示,為下週一到來的 Apple Watch 更增添了一把火。

apple-watch-many-apps-demo-on-website-appadvice-watchaware-01

(Source: WatchAware

在這個網站上,使用者可以非常清晰直觀地瞭解這 27 款 App 每一款是如何在 Apple Watch 的小小銀框黑底錶盤上應用的。這些 App 既有被大家所熟知的 Facebook、Twitter、Pinterest,也有許多生活服務類、健康類或工具類 App,比如 Maps、MileWiz、Run 5k、Fitness Spades、Todoist、American Airlines、MoneyWiz 等等。

每一款 App 都以有限的互動演示呈現,比如按一下錶盤下方的「App」按鈕就可以在錶盤上展示這款 App 的主要功能及呈現形式;按一下「Glance」可以瞭解這款 App 相關資訊;按一下「Notification」可以知道該 App 中的一些通知,比如 Facebook 和 Twitter 上的訊息提醒;而按一下錶盤右側旋鈕,則會回到主介面。此外,每個呈現的錶盤下方,都有對該 App 進行簡單的文字描述,讓使用者更加瞭解 App 功能。

AppAdvice 團隊建立這樣一個網站的目的,並不僅僅是為了幫下周到來的 Apple Watch 進行造勢宣傳,還希望鼓勵更多的開發者,在這裡呈現他們自己開發的 App 和展示儘可能多的細節 。此外,它在讓大眾更加直觀地瞭解 Apple Watch 在人們的日常生活中,起到哪些改變和幫助的同時,或許也推廣了一種科技新產品的傳播方式:在科技產品面世之前,或許可以以這樣的推廣形式讓公眾更好的接受它。

apple-watch-many-apps-demo-on-website-appadvice-watchaware-02

(Source: WatchAware

對於 Apple Watch 而言,如何在已有的智慧手錶領域殺出一條血路,Tim Cook 看來是要將重頭戲放在 App 應用開發上了。去年 11 月蘋果發表了 Apple Watch 設備的軟體開發工具(SDK)WatchKit,可以讓開發者提前開發應對 Apple Watch 版本的 App。

而不久之前 Tim Cook 也曾透露,蘋果已邀請超過 100 位開發者設計和測試安裝在 Apple Watch 上的 App。現在 WatchAware 以非常直觀的互動演示方式,展示了一部分 App 的功能和呈現形式,相信在下週一的 Apple Watch 亮相會上有更多出彩的地方。

所以問題來了,果粉們,你們準備好錢了嗎?

 

(本文由《36氪》授權轉載;首圖來源:WatchAware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6Kr

36氪(36Kr.com)是中國領先的科技新媒體,報導最新的網路科技新聞以及最有潛力的網路創業企業。36氪的目標是,通過對網路行業及最新創業企業的關注,為中文網際網路讀者提供一個最佳的瞭解網路產業當下與未來的科技媒體。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