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格功能未見驚喜,中規中矩的 VAIO Phone,一萬五台幣有找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3 月 12 日 | 分類 Android , Android 手機 , 手機
vaio phone

由日本通信(Japan Communications)與 VAIO 聯手打造的 VAIO Phone 正式發表,規格與功能都中規中矩,首波將搭配日本電信商 b-mobile 販售,要價 51,000 日元(約 13,000 台幣)。



沒有 NFC、沒有防水、沒有超高畫素相機與 Full HD 螢幕,由 VAIO 監督設計,日本通信製造的首款 VAIO Phone,不像過去筆電時代 VAIO 品牌代表的高規格高水準,改以中階規格與功能出線,不僅外型中規中矩,在硬體規格方面,採用 1.2GHz 四核心處理器、16GB ROM、2GB 記憶體、支援最高 64GB microSD 記憶卡擴充。螢幕部份為 5 吋 IPS 面板 1280X720 解析度螢幕,相機方面則是 1300 萬畫素主相機與 500 萬畫素前鏡頭。

連線功能方面,VAIO Phone 支援 LTE 2000/1800/800MHz 三種 4G 頻段,以及 Wi-Fi 和 藍牙 4.0 連線,令人在意的是不提 NFC 功能,在現今的 Android 手機裡可說是少見的異類。由 VAIO 監督設計的外型以「Simple and Stylish」概念出發,機身尺寸為 71.3X141.5X7.95mm,重量僅 130g 可歸類在輕薄設計中,沒有多餘的切角、打磨和毫無意義的附加功能,VAIO Phone 反而有一點 NEXUS 的味道在。

VAIO Phone 將採用 Android 5.0 Lolipop 32 位元作業系統,不像其他品牌預載了許多額外功能,VAIO Phone 除了桌布外,在功能與介面上幾乎全採原始的 Android 系統設計,對於喜歡乾淨的系統與穩定效能的使用者來說,不失為一個不錯的選擇。

不過,就跟其他日本手機一樣,VAIO Phone 目前還沒有在日本以外地區開賣的計畫,售價部份和 b-mobile 綁約售價為 51,000 日元,可以選擇每月 1GB 流量的 980 日元方案,或是上網吃到飽的 1,980 日元方案,不算太親民的售價,感覺像是在試水溫,看看市場對 VAIO 品牌手機的接受度。無論如何,3 月 20 日正式開賣後,相信會有更多相關消息。

(資料來源/b-mobile)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lake

Blake

機器人三法則:
一、機器人不得傷害人類,或因不作為使人類受到傷害
二、除非違背第一法則,機器人必須服從人類的命令
三、在不違背第一及第二法則下,機器人必須保護自己

可惜的是,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會傷害人類的,只有人類而已。
Blake
關鍵字: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