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擔心伺服器爆掉,Windows 10 開始導入系統更新/應用 P2P 下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3 月 16 日 | 分類 APP , Windows , 網路
windows-10-build-10036-screenshot-01-cut-img-top

主流平台裡,系統更新剛推出第一個晚上,都會出現無數使用者湧向更新伺服器 —— 結果大家速度都很慢,或者在「重試」和「失敗」裡反覆掙扎。



為了緩解這種情況,微軟(Microsoft)開始在他們的下一代作業系統 Windows 10 中,引入系統/應用更新 P2P 下載特性,使用者可以使用類似 BT 的機制,從他們的電腦分流下載更新,同時上傳一部分資源造福其他使用者。

windows-10-build-10036-screenshot-01-800x533

(▲ Windows 10 10036 build. Source: OSBA

國外論壇 OSBetaArchive 洩露了微軟因為一個開始選單/介面 bug 選擇秘而不宣的 Build 10036 技術預覽更新(洩露版是經非官方管道釋出、且未經官方確認的版本,其中將不可預知的錯誤或安全問題,謹慎下載)。

很快 Neowin 就發現,這次更新中除了虛擬桌面管理和開始選單等處更新之外,還引入了 P2P 更新下載特性。微軟在設定中將這一特新描述為「從多個來源下載 App 並加速和 OS 更新」,使用者可以選擇開關這一選項,或在開啟後選擇「僅從微軟伺服器和區域網路內使用者處獲得更新」或增加公開網路使用者來源。

此外,據 Twitter 使用者 @h0x0d 的介紹,這項技術來自微軟於 2013 收購的 Pando Networks 公司。Pando Networks 的技術基於 BitTorrent 但經過一定修改,公司早期還獲得來自 Intel Capital 領投的資金。

 

系統更新,作為使用者取得安全性修補程式和最新特性的主要流程,增加 P2P 之後,除了微軟自身更新伺服器的安全,校驗其他使用者上傳內容的安全性,就變成一個不可忽略的重要環節。不過,這還只是技術預覽版(洩露版)當中的特性,何時正式向終端使用者推出尚無定論。

 

(本文由《36氪》授權轉載;首圖來源:OSBA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6Kr

36氪(36Kr.com)是中國領先的科技新媒體,報導最新的網路科技新聞以及最有潛力的網路創業企業。36氪的目標是,通過對網路行業及最新創業企業的關注,為中文網際網路讀者提供一個最佳的瞭解網路產業當下與未來的科技媒體。
關鍵字: ,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