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推出行動端 App 文件掃瞄 Office Lens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4 月 04 日 | 分類 APP , 網路 , 軟體、系統
microsoft-office-lens-screen-04-rotate-img-top

微軟(Microsoft)發表了 Office Lens 文件掃瞄 App,支援 iOS 和 Andriod 雙平台,可與 Microsoft Office 的 App 數位筆記本 OneNote 搭配使用。



微軟 Office Lens 透過光學字元辨識(OCR)辨識鏡頭捕捉的圖片,此後,使用者便可以在 OneNote 及微軟雲端儲存工具 OneDrive 中使用關鍵字搜尋特定檔案。同時,使用者也可以將掃瞄的圖片轉換成其他格式的檔案,如 Word、PPT、PDF 或 JPG 等。

microsoft-office-lens-whiteboard

(Source: Office Blogs

 

另外,Office Lens 的名片掃瞄功能,可將名片內容轉化成聯絡人資訊,使用者可直接將其導入手機通訊錄,並將其儲存到雲端。

這一功能聽起來跟 Evernote 的名片掃瞄挺像,不過 Evernote 連結的是 Linkedin。相較於 Evernote 簡單的一鍵掃瞄導入資訊,Office Lens 則麻煩得多——它得先透過 OneNote 辨識圖片,並將其轉化成 VCF 通訊錄格式檔案,再儲存到 Outlook 或手機通訊錄中。

microsoft-office-lens-1-v2

(Source: Office Blogs

 

Image title 類似 Office Lens 的行動掃瞄 App 還有很多,比如 Scanner Pro、TinyScan Pro 及 Scanbot 等。不同的是,Office Lens 其實對 OneNote 功能的擴充,後者才是微軟的主打應用。

實際上,一年前 Office Lens 就在 Windows Phone 裝置上推出,將這個 App 引入 iOS 和 Andriod 平台,表現出微軟的新戰略:將其最好的軟體引入儘可能多的裝置,無論其是否基於 Windows 系統執行。

 

(本文由《36氪》授權轉載;首圖來源:Office Lens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6Kr

36氪(36Kr.com)是中國領先的科技新媒體,報導最新的網路科技新聞以及最有潛力的網路創業企業。36氪的目標是,通過對網路行業及最新創業企業的關注,為中文網際網路讀者提供一個最佳的瞭解網路產業當下與未來的科技媒體。
關鍵字: ,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