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 Apple Watch 上完成複雜操作?或許 IFTTT 和 Workflow 能幫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4 月 16 日 | 分類 APP , Apple , iWatch
ifttt-do-button-do-note-for-apple-watch-01-02-group-img-top

If This Then That(IFTTT)這家公司透過幫助使用者建立邏輯,來啟動其他行動 App 和網頁服務,比如社交網路之間的切換等等。



前一段時間 IFTTT 他們推出了三個「Do」App:Do Button、Do Note 及 Do Camera,前兩個都已上線 Apple Watch。

透過 Do Button,使用者可以設定一鍵啟動,如 Nest 的溫度調節器來控制室溫,或者一鍵關掉 Philips Hue 智慧燈泡等。Do Note 則是一個筆記 App,可以自動儲存、分享至與 IFTTT 連結的其他服務,如Evernote。

 

另一個 App 是 Workflow,去年 12 月在 iOS 端發表,目前更新到 1.2 版本,支援 Apple Watch。它主要幫使用者在介面建立個性化操作按鈕,完成目的的同時免去進入各個 App 的麻煩。如使用一組照片製作 gif 動畫圖、將網頁儲存為 PDF、一鍵分享至多個社交平台、翻譯剪貼簿文字等等。其內建了幾百個單一系統動作,使用者可以自由組合。

這種機制對螢幕小的 Apple Watch 尤其適用,在 iPhone 上完成的自訂介面會同步到手錶,同時也可以透過 Handoff,將訊息從手錶傳送至手機。而那些暫時無法在手錶上執行的程式,則會自動轉移到手機端。

workflow-for-apple-watch-01-my-workflows-03-glance-04-gallery-group

(▲ 一鍵 Uber 叫車、往返目的地的路線展示、計算機和讀報等功能按鈕的整合。Source: Workflow

 

Apple Watch 一直強調「輕互動」,這兩個服務就是希望把複雜的操作簡單化,減少互動時間。未來更多場景化 App 中,這些整合類、按鈕型的服務應該可以大顯身手。

 

(本文由《36氪》授權轉載;首圖來源:IFTTT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6Kr

36氪(36Kr.com)是中國領先的科技新媒體,報導最新的網路科技新聞以及最有潛力的網路創業企業。36氪的目標是,通過對網路行業及最新創業企業的關注,為中文網際網路讀者提供一個最佳的瞭解網路產業當下與未來的科技媒體。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