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 MOCA Taipei 結盟,共推 art of feeling 文藝對話 App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4 月 20 日 | 分類 APP , Samsung , 市場訊息
art-of-feeling-app-with-model-01-img-top

三星電子(Samsung)一直以來不僅在科技產品上追求創新突破,更在全球各地積極支持在地藝文發展,希望為全民創造更美好的生活。




台灣三星電子與台北當代藝術館(MOCA Taipei)攜手推動在地藝文發展,共同發表全新數位藝術平台 art of feeling App 與藝術•對畫(話),可釋放內心對藝術真正的情感,讓原本觀眾和藝術創作者之間無形的藝術交流,變成有形有意的視覺感受,徹底翻轉觀展經驗,賦予藝術展覽全新的意義。

在本次合作中,特別與兩位知名台灣中生代藝術家:周慶輝與游文富大師的個展結合,觀眾在欣賞他們嶄新而富涵意喻的作品時,可透過三星的旗艦手機 Galaxy S6 和 Galaxy Note 4 上預載好的「art of feeling」獨家 App,觀看作品導覽資訊外,更直接地回饋他們對每件作品的真實感受給藝術家。每位觀眾的心情感受,都將成為一幅獨特的創作。

art-of-feeling-app-with-model-02-cut

全新數位藝術平台,人人都是藝術家

這次,由三星開發的數位藝術平台「art of feeling 」互動App,讓使用者體驗一種全新的方式參觀美術館。透過三星與英國 Accept & Proceed 團隊和創意總監 Matthew Jones 統籌設計,此 App 可預載至 Galaxy S6 和 Galaxy Note 4 系列旗艦手機,參觀者一邊欣賞藝術作品,可以同時一邊紀錄和分享觀賞藝術作品時的心情、想法和感受,例如爽快、熱情、讚嘆或想太多、憂傷等 16 種不同心情寫照。

而隨著不同的觀賞心情以及看過的多項藝術品,也將轉化並融合為各種不同顏色的藝術圖騰。最讓人驚喜的是,在這段旅程結束後,觀展心情將變成一幅你個人專屬、獨一無二的現代畫作,代表你的創意觀點和你對藝術的獨到詮釋,並能再透過 Facebook 與好友分享,加上 #artoffeeling 主題標籤,更可隨時看到其他參觀者的各式心情創作。將單一的觀展經驗,變成雙向溝通外,更多了多向分享的趣味。

art-of-feeling-app-with-model-03

跨界合作,協助在地藝術家傳達創意理念

台北當代藝術館致力將藝術、古蹟、科技三者相結合。透過科技的輔助,讓當代藝術更容易被理解。因此,台灣三星電子這次特地邀請台北當代藝術館跨界合作結盟,就是希望透過企業的力量一起支持台灣當地藝術家,推廣台灣的在地藝術。

台北當代藝術館館長石瑞仁表示:「和三星的合作為館內帶來新的意義。以往的藝術品呈現的是藝術家單向思維,透過三星先進的技術平台,建立起觀展者與藝術家互動的橋樑,讓藝術更貼近人心。」

台灣三星電子總經理李載燁則表示:「三星始終以『啟發世界,創造未來』為目標,從 2013 年就已開始與 MOCA 的合作,提供產品資助和技術協助,這次很開心可以擴大合作深度,讓藝術與科技做更完美的結合,也讓三星能發揮企業一己之力,成為台灣數位藝術創作的幕後推手。」

智慧行動裝置,帶來最佳觀展體驗

在周慶輝《人的莊園》及游文富《兩个习》個展中,兩位藝術家運用三星顯示裝置,將藝術理念更真實 地傳達給參觀者。其中,周慶輝老師透過五台 Samsung UHD TV,呈現互動藝術作品中大象被豢養在動物園水泥牆的狀態,細膩的色彩、豐富的細節讓觀者如臨現場、一覽無遺。

三星提供游文富老師環繞視界的黃金曲面 UHD TV 以及旗艦平板 Galaxy Tab S 播放藝術品創作過程影片,重現初衷、歷歷在目。整個展覽期間,三星並將提供最新旗艦手機 Galaxy S6、Galaxy Note 4 系列手機,作為作品導覽及體驗最新「art of feeling」App 之用。眾多科技與藝術的結合,為藝術愛好者帶來最佳觀展體驗。

 

  • 體驗期間將於 2015 年 4 月 14 日起至 2015 年 5 月 17 日止,在此期間,民眾只要至台北當代藝術館體驗「art of feeling」App 並上傳活動網站,即可獲得專屬個人情感色彩明信片乙份。
  • 持個人三星 Galaxy S6 / S6 edge 體驗 art of feeling,即可獲得客製化的獨一無二心情色彩圖馬克杯乙個。歡迎全民共享科技與藝術之旅。

*相關活動訊息若有調整,以官方公佈最新消息為準。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