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青會影響心跳偵測,Apple Watch、Fitbit、Microsoft Band 都上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4 月 29 日 | 分類 Apple , iOS , Windows
apple watch tattoo

Apple Watch 上市不滿一週,各種測試紛紛出爐,許多網友也在網上分享使用心得,最近在國外論壇 Reddit 和 Twitter 中引起熱議的一篇心得文中提到,手腕上有刺青會造成 Apple Watch 的心跳偵測功能失常,讓使用者不堪其擾。



隨著 Apple Watch 正式發售,國內外大大小小討論區都充滿了各種試用心得,最近有使用者發現,因為 Apple Watch 的心跳偵測方式是以綠光 LED 和鏡頭即時監測血管收縮擴張狀態,導致在手腕處有深色刺青的使用者們,不是無法使用心跳偵測功能,就是會偵測到錯誤的數值。

雖然在蘋果官方網站說明裡也提醒消費者,即使在最理想的狀態下,也有可能無法每次都獲得可靠的心率資料,但並未提到刺青造成的影響。根據討論區中使用者的心得,目前可以確定的是當刺青包含深色圖案時會讓 Apple Watch 的心跳偵測功能失常。

不過,這個問題並不只發生在 Apple Watch 上,採用同樣技術的 Fitbit 和 Microsoft Band 也有心率偵測失準的問題,在現階段技術無法克服的前提下,只能透過與心率帶連結的方式獲得最準確的心率數據。至於 Apple Watch 因為偵測不到心跳而一直要使用者輸入密碼解鎖的問題,只能將錶換到沒有刺青的手上戴,或是等待蘋果進行軟體更新才能解決。

或者是,等下一代的 Apple Watch 出了再買。

Apple Watch 遇到刺青時的實測影片:

資料來源/Apple Watch won’t work properly on some tattooed wrists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lake

Blake

機器人三法則:
一、機器人不得傷害人類,或因不作為使人類受到傷害
二、除非違背第一法則,機器人必須服從人類的命令
三、在不違背第一及第二法則下,機器人必須保護自己

可惜的是,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會傷害人類的,只有人類而已。
Blak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