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發表 G4 智慧機,採 F1.8 大光圈、量子螢幕、手工真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4 月 29 日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手機 , 汽車
lg-g4-genuine-leather-img-top

LG G4 作為超乎預期的 G3 後繼機種,來自世界各地的上千名貴賓齊聚一堂,共同見證 LG G4 全新亮相。共有四千名幸運消費者成為全球首批 LG G4 試用者,這也是 LG 史上最大規模的消費者體驗活動。



LG 電子今(29)日同步於紐約、倫敦、巴黎、新加坡、伊斯坦堡與首爾等地,同步發表萬眾期待的 LG G4 智慧型手機。以舒適典雅的完美工藝設計、絕佳視覺體驗、消費者需求為出發點,以使用者經驗來展現全新 LG G4。

相機採用智慧型手機少見的 F1.8 超大光圈鏡頭,相較 LG G3 提升 80% 進光量。創新相機模組可與全新 IPS 量子面板 IPS Quantum Display 完美搭配,與 LG G3 搭載首創的 Quad HD 面板相比,在各方面的視覺表現更佳優異。LG G4 的超薄弧邊外型與圖形使用者介面(GUI)也更符合人性化設計。

舒適典雅設計、菱格時尚真皮材質

LG 專為全新旗艦機種打造獨特材質。LG G4 共有手工製作的六色真皮可供選擇,運用精湛工藝與染色技法完成傳統古法植鞣程序,使皮革顏色飽和溫潤,歷久彌新。更重要的是,植鞣皮革並未使用任何具刺激性的化學物質,可回收再利用,極具環保概念。G4 另有類陶瓷菱格的白色、類金屬菱格的黑色與金色可供選擇。

LG G4 以時尚、舒適典雅設計為業界向來單調無新意的全金屬設計帶來煥然一新的風格,超薄弧邊設計延伸至整體機身,微曲機身讓造型更加亮眼。超薄弧邊設計與微曲機身不僅外型加分,墜落時更比一般平面手機增加 20% 的衝擊耐受度,同時完美提供合手舒適握感及穩定感。

整體設計理念也反映到使用者介面上,採用簡潔且直覺性的圓角圖示設計,讓手機圖示色彩更鮮明生動。此外,Smart Notice智慧通知的背景與文字顏色也會隨著使用者設定的主畫面自動調整。

lg-g4-ceramic

 

1,600 萬畫素、F1.8 超大光圈,絕佳視覺體驗

LG G4 搭載 1,600 萬畫素相機,在光源不足的環境下仍能捕捉到清晰影像。相機模組採用 F1.8 超大光圈鏡頭可提升 80% 進光量。LG 同時導入 OIS 光學防手震 2.0,將防手震範圍 X 軸與 Y 軸的角度從一維提升到二維,並首度加入Z軸到三維軸線,使防手震性能比 OIS+ 增加一倍,低光源拍攝時仍能保持影像清晰。

G4 相機新增專業模式,可控制每次拍攝的對焦、快門速度、ISO 值、曝光值與白平衡。除了可儲存 JPEG 格式外,也可選擇直接將照片存成影像無損 RAW 格式,在拍攝後利用專業軟體進行更精準的相片編修並同時保留原始相片細節。

lg-g4-genuine-leather-02

 

CSS 色彩光譜感應器,成像色彩更真實

LG 率先在 G4 加入首見於智慧型手機的 CSS 色彩光譜感應器(Color Spectrum Sensor),使相機功能更臻完美,可精準判讀場景周圍光源的 RGB 值與物體反射的紅外線,藉以提升色彩精準度。

運用解讀出的數據,來調整相機的白平衡與閃光燈顏色,讓成像色彩盡可能貼近真實原色,紅色成像便不會偏亮橘色,白色也不會呈現暗黃色。

搭載 800 萬畫素前鏡頭,讓人像拍攝或團體照都更銳利清晰,更便於自拍。Gesture Interval Shot 手勢間隔自拍,提供較前一代的自拍感應手勢,多出二秒的間隔時間,以進行四連拍功能,在最不理想的拍攝環境下,仍可捕捉完美瞬間,只要在鏡頭前開合手掌兩次,就可以輕鬆啟動四連拍快門。

5.5 吋 IPS 量子面板,色彩表現更優異

LG G4 率先使用的全新 5.5 吋 IPS 量子面板,可增加 20% 色域、亮度提升 25%、對比度提高 50%。這是首款搭載先進內嵌式觸控技術(Advanced In-Cell Touch)的 QHD 面板,將 LCD 液晶螢幕與觸控感應器結合為單一面板,創造更優異的色彩表現與觸控靈敏度。全新面板技術在色彩表現上符合 DCI(Digital Cinema Initiatives)標準規格,並榮獲好萊塢影城認可。

強大效能與運算能力

G4 的高解析度面板不會讓電池電量快速耗損,因其內部搭載高階智慧型手機罕見的 3,000 mAh 可替換式大容量電池,再結合高通 Snapdragon 808 with X10 LTE 驍龍處理器的超高效能,能盡情使用一整天也不斷電。LG G4 與 G3 擁有相同的電池容量,但是用電時間卻可延長 20%。

為慶祝 Snapdragon 808 處理器問世,美國高通公司執行長 Paul E. Jacobs 博士與 LG 執行長趙俊鎬相偕出席紐約發表會,高通公司副總裁 Jim Doh 亦出席首爾發表會。

人性化的 UX 介面

LG G4是首款採用全新 UX 4.0 介面的智慧型手機,以消費者為出發點的設計更簡單也更具直覺性,簡潔易懂的操作也更能符合每位使用者的需求。全新升級的 UX 介面在刪減不必要步驟的同時,也為高階使用者提供更多配置選擇。

  • Quick Shot 快速拍攝:
    在待機的狀態下,只要按兩下 Rear Key 後置單鍵下方的音量 「 – 」鍵,無須啟動任何相機程式,僅需 0.6 秒的超快速度就能啟動相機並拍攝照片。
  • Gallery 智慧媒體匣:
    全新相簿功能可依時間軸方式,超快速瀏覽數千張照片,不需上傳雲端,回憶集功能可依照相片拍攝的時間與地點,自動將照片及影片分類為不同相簿。
  • Event Pocket 事件匣:
    使用者可利用 Event Pocket 事件匣統整行事曆,可使用簡單拖曳的方式,將多個行事曆或社群媒體中的約會與活動整合至其中。只要在初始設定完成,之後就毋需逐一登入各個行事曆查看。
  • Smart Notice 智慧通知:
    全新升級的 Smart Notice 智慧通知,可藉由分析使用者的通勤等日常習慣,提供天氣或旅遊資訊等更個人化的通知訊息,使智慧通知更具個人專屬風格,例如「去搭捷運時,記得要帶傘。」
  • Quick Help:
    配置於 Smart Notice 智慧通知中的 Quick Help 功能,可協助使用者快速找到任何 LG G4 操作問題的解答,引導使用者完成 LG G4 的設定,甚至可安排電話客服。

整合各領域通力合作,完善使用者經驗

Google Office 已預先安裝於 LG G4,讓行動線上作業更輕鬆,而所有 G4 使用者都可獲贈二年 100 GB 的 免費 Google 雲端硬碟空間。同時透過 MirrorLink 技術與 LG G4 連結後,所有福斯汽車(Volkswagen)車主都可在車用螢幕上使用 G4 汽車專用介面,整合智慧型手機上的聯絡人、導航與音樂功能。

LG G4 自 4 月 29 日起將率先於韓國開賣,隨後將陸續於全球 180 家電信通路開始販售,價格與銷售地點將由各地市場公告。

lg-g4-genuine-leather

 

LG G4 主要規格:

  • 晶片組:Qualcomm® Snapdragon™ 808 Processor with X10 LTE處理器
  • 螢幕:5.5 吋 QHD IPS Quantum Display 量子面板(2560 x 1440, 538ppi)
  • 記憶體:32GB eMMC ROM、3GB LPDDR3 RAM/支援 microSD 插槽擴充記憶卡
  • 相機:主鏡頭 1,600 萬畫素、F1.8超大光圈、OIS 光學防手震 2.0/前鏡頭 800 萬畫素、F2.0 大光圈
  • 電池:3,000 mAh(可替換)
  • 作業系統:Android 5.1 Lollipop
  • 尺寸:148.9 x 76.1 x 6.3 – 9.8 mm
  • 重量:155 公克
  • 網路:4G / LTE / HSPA+ 21 Mbps (3G)
  • 顏色:
  • (類金屬菱格)黑/金
    (類陶瓷菱格)白
    (手工真皮)棕/黑/紅/藍/白/黃
  • 其他:相機專業模式/手勢間隔自拍/快速拍攝

*規格可能因各市場需求而異。

 

*詳細資訊請洽詢各大經銷通路。相關訊息若有調整,以官方公佈最新消息為準。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