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嗎?Apple Watch 某樣功能靈感其實來自《星際大戰》光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4 月 30 日 | 分類 Apple , iWatch , 時尚
tim-cook-lightsaber1-624x468

蘋果設計師花了近一年時間改良 Apple Watch 的振動功能,即使戴在手腕上也不會錯過任何通知。不過你知道嗎?這看起來簡單再不過的振動功能,其實當初設計時有參考電影星際大戰裡的光劍呢!



為讓用戶能切身體驗到點擊感,Apple Watch 這次特地採用所謂的觸覺反饋技術(Taptic Engine),可經由產生不同頻幅振動表示各種通知。蘋果技術部門副總裁 Kevin Lynch 表示,「我覺得這是必要的,畢竟有時候振動太強烈會讓人感到厭煩,若太過輕微又顯得含蓄無感,甚至有些人覺得將振動功能設計在腕錶上根本是一個錯誤。」

tim-cook-lightsaber-1-1

▲ Apple Watch 看起來簡單再不過的振動功能,當初在設計時竟然與電影星際大戰的光劍有關?

 

蘋果當初在設計 Apple Watch 時嘗試過各不同類型振動,甚至還取樣過各種不同的聲音,做為將這些透過觸覺反饋技術 (Taptic Engine) 轉化成符合振動的參考依據。據瞭解蘋果曾參考過鐘聲、鳥叫聲、甚至電影星際大戰中絕地武士揮舞著光劍的聲音,企圖從中找出最佳振動效果。

事實上蘋果過去早與電影星際大戰有過一段淵源,設計總監 Jony Ive 就曾在紐約一場晚宴中,坐在電影星際大戰導演 J.J. Abrams旁邊,當晚他們也相談甚歡、甚至 Jony Ive 還主動提供導演 J.J. Abrams 電影星際大戰許多專業建議。

雖然我們不知道導演 J.J. Abrams,究竟對蘋果設計總監 Jony Ive 當時建議有何感想,但最近星際大戰七部曲:原力覺醒釋出全新預告片佳評如潮,肯定也讓 Jony Ive 十分滿意吧!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DAVI

編輯資歷堂堂邁入第十年,玩3C經驗更是已超過十五年,曾做過為追求新科技每個月購買新手機到差點傾家當產的瘋狂行徑。
關鍵字: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