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數據分析技術,Google 收購時間管理 App《Timeful》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5 月 06 日 | 分類 APP , Google , 網路
Timeful-624x467

搜尋巨擘 Google 4 日透過 Gmail 官方部落格宣布,收購新創團隊 Timeful,該團隊結合行為經濟學理論、機器學習、數據分析而編成演算法,在 iOS 平台推出一款時間管理 App《Timeful》。




在 App Store 裡,行事曆或待辦清單 Apps 不計其數。二月初微軟才以 1 億美元收購評價超高的行事曆 App《Sunrise》,以補強其行動生產力工具;如今 Google 也出手,收購 iOS App《Timeful》。

《Timeful》可先同步 iPhone 的其他行事曆,讓用戶預設他們的約會、會議或代辦事項。再根據過往的事件紀錄,加上已經輸入的未來活動,透過機器學習與數據分析的技術分析出您的行程,將必須做的事和想要做的事連結,自動建議適當時間供用戶進行其他活動。

即使《Timeful》仍未支援 Android 平台,仍然受到 Google 的注意。其技術符合 Google 執行長 Larry Page 所關注像是個人數位助理 Google Now 這類創新服務,目的在於幫助用戶有效利用寶貴的時間。官方表示《Timeful》仍會保持在 App Store 不下架,但是未來目標是將其技術整合進 Gmail、Inbox、日曆以及 Google 文件等服務。

Google 並未透露這項交易金額,未來 Timeful 員工將加入 Google Apps 團隊,由產品負責人 Clay Bavor 帶領。

Timeful 的創辦人分別是行為經濟學家 Dan Ariely、史丹佛大學電腦科學教授 Yoav Shoham 以及電腦科學博士候選人 Jacob Bank。過去這個團隊曾獲得包括 Khosla Ventures、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yers、Data Collective 等風險投資公司 700 萬美元的資金,實力不容小覷。

參考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rian Chen

Brian Chen

投入科技媒體多年,過去撰寫國內外產業新聞,並經營線上社群,長期關注行動趨勢及裝置發展。
Brian Chen
關鍵字: ,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