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將是 Phablets 平板手機的天下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5 月 12 日 | 分類 Android 平板 , Android 手機 , iPad
iphone-6-plus-4--624x415

根據國外消費者指數研究公司 Kantar World Panel 研究指出,在 2015 年第一季手機銷量有 21% 為 Phablets 平板手機,明顯比去年同期的 6% 高出許多。



這些大尺寸的智慧型手機曾不被市場接受,但如今似乎已成消費者購買主要考量之一,且也將小尺寸手機慢慢淘汰。根據市場研究發現,Apple iPhone 6 Plus 占了所有平板手機銷量的 44%,這樣結果也證明蘋果當時決定為 4.7 吋的 Apple iPhone 6 推出加大版是正確決定。

廠商總會在市場有需求時投入大量的研發資源與成本,尤其這幾年觀察到小尺寸手機愈來愈邊緣化這項趨勢。無論是採用超大 6 吋螢幕的 Google Nexus 6,或近日傳聞將採用 5.7 吋螢幕、可能由Huawei 接手的新一代 Nexus,這些大螢幕平板手機預期都會成為消費者新寵。

也因此,螢幕尺寸也逐漸成消費者做出購買選擇的重要考量,「根據研究指出,iOS 有 43%、Android 有 47% 的消費者在選購上會以螢幕尺寸為優先考量。」這意謂著有接近一半的美國消費者在購買智慧型手機時,主要會考慮到螢幕尺寸。

儘管這所謂平板手機也不過占總銷量的 21%、稱不上是絕對優勢,但可以確定的是崛起速度相當驚人,且甚至可以肯定成為未來趨勢,就像 Smasung 在 2011 年推出 Note 系列時一開始也沒人看好的情況一樣。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DAVI

編輯資歷堂堂邁入第十年,玩3C經驗更是已超過十五年,曾做過為追求新科技每個月購買新手機到差點傾家當產的瘋狂行徑。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