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開發 Tone 套件,用「聲音」就能傳送 URL 給附近電腦?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5 月 21 日 | 分類 APP , Google , 網路
0520-google-tone-624x338

Google 新發布了一項 Chrome 擴充套件「Tone」,號稱用「聲音」就能傳輸訊息給鄰近的電腦,但目前只能傳送 URL 網址。想想看,在教室、會議室、家裡等小範圍內,按一鍵就能傳送訊息,比起還要點開通訊應用程式、複製貼上 URL、加入附檔……,這項功能直覺且方便多了。



要使用 Tone 套件傳訊,首先每台電腦都要都要安裝 Tone,而且電腦與電腦的距離,要在聲音可以用耳朵接受到的範圍內。接下來,只要在 Chrome 瀏覽器你想傳送的網頁上,按下 Tone 套件的按鈕,你的電腦就會播放一段音效,接下來附近收到這個音效的電腦,都會收到 Google 傳來的 URL 訊息,收到的人可以選擇是否要點開這個 URL。

但事實上,這項傳輸技術並非真的利用「聲音」做到點對點傳輸,聲音只是個晃子。Google 是把你要傳輸的東西上傳到雲端,再令收到音效指令的電腦下載它罷了。

 

雖然現在只能傳送 URL,但未來很可能可以傳送文件、圖片、音樂、影片等各種型式的檔案,等於說你在看什麼、剛畫出的 UI 設計圖,都可以即時分享給身邊的人,在教室、會議室中相當實用。未來也很可能有智慧型手機的應用程式,把在手機上的訊息傳到電腦上看。

比起還要輸入 email 寄信、上傳到運端、相互配對等步驟,Tone 在使用上直覺且方便多了。

Google 表示,不僅在同一空間內可以使用 Tone,甚至可以把電腦發出的音效用廣播播送出去,聽到這段音效的電腦仍可以即時收到傳送的訊息,甚至在 Hangouts 視訊通話時,也能使用。

 

沒考慮到背景樂?使用者也頻頻回報無法使用

然而處於初始階段的 Tone 也有缺點,像是當電腦有其他背景音樂在播放時可能會影響到它的功能,聲音傳得不夠遠、要多大聲另一台電腦的麥克風才能偵測到都是問題。Tone 下載頁面的評論欄裡,也有諸多使用者反應說無法成功傳輸 URL;科技新報實測時,縱使電腦喇叭音量已經調到 80%,但坐在隔壁不到 1 公尺的同事仍收不到訊息。期待 Tone 大幅進步。

 

資料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呂 紹玉

我希望可以靠人性、靠政治、靠公民力量讓世界變得更美好,但更快的方法,似乎是靠科技。
關鍵字: ,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