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hrome 封殺所有非官方外掛程式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5 月 15 日 | 分類 APP , Google , 網路
chrome-user-experience-surveys-extensions-title-img-top

據 9to5Google,Google 宣佈,其將封殺所有非官方商店提供的瀏覽器外掛程式,此舉涵蓋 Windows 和 Mac 雙平台,針對 Mac 平台的「封殺令」將在今年 7 月執行,已下載的非官方外掛程式也將無法使用。



去年 5 月,Google 已在 Windows 平台上推行這一方針。Google 稱,此舉的目的是保護 Chrome 不被非官方插件暗藏的惡意軟體騷擾。當然,這也意味著,開發者也只能在官方市場 Chrome Web Store 上發表自己的外掛程式,Google 將會對這些外掛程式進行安全檢測後上架。

另外,從今年 6 月開始,Windows 平台 Chrome 外掛程式的開發者,在開發和安裝自家外掛程式時,也必須經由官方市場下載。

Google 稱,自推行「非官方,禁下載」的方針之後,消費者關於移除擴充 App 的技術支援請求下降了 75 %。

chrome-web-store-screenshot-20150513

(Source: Chrome Web Store

 

(本文由《36氪》授權轉載;首圖為 Chrome User Experience Surveys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6Kr

36氪(36Kr.com)是中國領先的科技新媒體,報導最新的網路科技新聞以及最有潛力的網路創業企業。36氪的目標是,通過對網路行業及最新創業企業的關注,為中文網際網路讀者提供一個最佳的瞭解網路產業當下與未來的科技媒體。
關鍵字: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