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提供當地電視台節目直播,傳蘋果網路電視服務延遲推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5 月 25 日 | 分類 Apple , 影音裝置 , 網路
Apple-TV-teaser-001

據稱蘋果計劃在今年秋季推出網路電視服務,即使傳聞成真,它也不會是全球第一家提供網路電視的公司;但至少有件事可能是競爭對手所不及的,就是新服務提供來自美國當地電視台的節目直播。



了解蘋果內部計劃的產業人士表示,蘋果希望向美國各大城市的用戶提供當地電視台的節目內容。此舉將使蘋果的服務與競爭對手如 Sony、Dish 旗下的 Sling TV 有所不同,因為它們的服務只在部分城市提供當地的節目直播,甚至是完全沒有。但蘋果的野心使得與電視公司的協商變得更加複雜,因為大部分電視公司不完全擁有旗下的在地電視台。

以美國廣播公司(American Broadcasting Company,ABC)為例,它曾經花費 2 年的時間,才使《WATCH ABC》這款 App 能播放直播節目,但是目前僅限於美國 8 個城市;產業人士也指出若要提供當地的節目直播,還需要電視台添購新的串流媒體設備。蘋果若要實現目標,還需要花上大把時間。

這意味著,蘋果的網路電視服務可能不會像傳聞所說的在今年秋季推出。產業人士更認為,蘋果尚未與任何節目製作單位簽署合約,因此不太可能在 6 月 8 日登場的全球開發人員大會(Worldwide Developers Conference,WWDC)公開這項服務。

蘋果將傾全力去推廣這項服務,以創造新的收入來源,還計劃打破電視頻道綑綁銷售的模式,迎合消費者的需求。此外值得關注的是,蘋果的網路電視服務將會無所不在,不只是瞄準家中客廳的電視機,還包括蘋果數以萬計的裝置,也就是說這項服務不會只限於在 Apple TV 收看。

對於蘋果最終能否推出這項服務,產業人士表示樂觀,他們認為其中最大的障礙在於資金,而非技術問題。對於此事,蘋果發言人則是拒絕發表評論。

參考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rian Chen

Brian Chen

投入科技媒體多年,過去撰寫國內外產業新聞,並經營線上社群,長期關注行動趨勢及裝置發展。
Brian Chen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