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One M9 攝影效果不優,評測不如三星、蘋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5 月 25 日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手機
htc-one-m9-gold-black-silver-collection-img-top

法國知名影像處理軟體商 DxOMark Mobile 最新評測顯示,宏達電(HTC)最新旗艦智慧型手機 HTC One M9 的照相品質得分僅有 69 分,只比 M8 高出 1 分,在所有市面上的智慧型手機當中排名第 22 名。相較之下,三星電子 Samsung Galaxy S6 / S6 Edge 則勇奪所有智慧手機之冠。



DxOMark 會定期發表智慧型手機拍照效果的評測結果,在業界頗具影響力。該公司測試的照像產品無所不包,從低階智慧手機相機到專業級數位單眼相機(DSLR)都在評測範圍內,被許多攝影界人士當作標竿。

根據 DxOMark 發布的報告總結,光線若明亮,則 HTC One M9 拍出的照片會擁有相當不錯的色彩、細節,自動對焦功能也能發揮得相當好。缺點是,相片色彩在光線黯淡的環境中會過度飽和,白平衡(white balance)則無論光線為何都經常出現錯誤,影像周圍也不清晰。

在拍攝影片時,M9 鏡頭在明亮的環境中能夠降低雜訊,自動對焦也相當正確。不過,影像細節無論在何種光線下都付之闕如,影像也不穩定,低光源則會造成色彩過度飽和的問題。

 

Android Police 報導,DxOMark 最新評測意味著,M9 雖然能在明亮的環境中拍下一些不錯的相片與影片,但假如光線不足,那麼拍攝的效果將會明顯變差,不但細部較模糊,還會出現白平衡錯誤、過度飽和的現象。

根據 DxOMark 評價,M9 的得分與亞馬遜(Amazon)Fire Phone 差不多,但比 iPhone 4S、三星Galaxy S3、LG G2 等一系列數代前的旗艦智慧手機還要糟。

相較之下,三星的 Galaxy S6 / S6 Edge、Galaxy Note 4 分居第 1、2 名,iPhone 6 Plus、iPhone 6 排名第 3、4 名,而排第 5、6 名的則是 Galaxy S5、Sony Xperia Z3。

 

(本文由《MoneyDJ新聞》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