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 for Android 幾乎完全開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5 月 25 日 | 分類 APP , Google , 網路
chromium-chrome-browser-logo-img-top

Google 於 2008 年 9 月發表的 Chrome 瀏覽器,現在已經是桌面瀏覽器市場的領軍產品,全世界每 4 個瀏覽網頁的人中就有 1 個在使用它。很多人可能不知道的是,Chrome 是基於開源的 Chromium 瀏覽器開發的。



Chromium 可以說是 Chrome 的實驗版或工程版,新功能會預先在 Chromium 上實驗,待驗證後才會放在 Chrome 上。和桌面版 Chrome 不同,此前 Chrome for Android 一直沒有開源,從上週末起,它的大部分程式碼終於也可以在 Chroium Project 的資訊庫中檢視。由於某些媒體解碼器和第三方套件不是由 Google 提供,因此此次開源不是完全開源。

透過收集大量的使用者資訊,並據此精準投放瀏覽頁面廣告,Google 賺取了巨額利潤。不過瀏覽器本身並不產生利潤,透過將程式碼開源,並允許公眾在此基礎上進行修改和拓展,Google 可以借用大家的智慧,不斷完善 Chrome 的性能,比如縮短頁面載入時間。

開發者可以基於 Chrome for Android 的程式庫開發新的手機端瀏覽器。就桌面版本來說,已經有 OperaVivaldi 這樣基於 Chrome 程式庫的瀏覽器被開發了出來,相信不久後手機端也會有新產品出爐。

 

(本文由《36氪》授權轉載;首圖來源:ChromiumChrome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6Kr

36氪(36Kr.com)是中國領先的科技新媒體,報導最新的網路科技新聞以及最有潛力的網路創業企業。36氪的目標是,通過對網路行業及最新創業企業的關注,為中文網際網路讀者提供一個最佳的瞭解網路產業當下與未來的科技媒體。

發表迴響